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苦练三年《传奇》道具消失 玩家指责盛大太霸道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21 10:23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江山25岁的王锋3年辛苦练得的《热血传奇》游戏道具突然之间不见了。“我视它们为珍宝,不能就这么说没就没了。”他打电话向游戏网站讨说法,网站表示,王锋的装备之所以被收回,是因为他有复制装备的行为。

  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传奇客服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两种情况产生的装备将被系统自动收回:一是用金钱交易得来的;二是复制的装备。

  这位工作人员解释说,站方不会人为盗取玩家的装备,极可能是王锋参与了复制活动。复制品和被复制品都将被收回。比如,王锋如果将自己的装备借给了朋友用于复制,朋友复制好的装备和王锋自己的装备都将被系统自动收回。

  王锋坚称自己并没有复制道具。同时,王锋对站方要求自己提供“打游戏获得装备的准确时间(准确到年月日)”表示无法接受。“站方的规则是霸王条款,单方面说了算。我认为不排除站方删除玩家装备的可能,目的是为了让大家再花钱买卡去打装备。”

  假如王锋的装备真的是被冤枉收走的,那么他能不能要回装备呢?

  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晓亮说,网络游戏玩家可通过法律途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玩家参与网络游戏需要支付费用,游戏中的虚拟装备作为一种无形财产,是受法律保护的。网络游戏运营商应当对玩家通过游戏所获得的虚拟装备予以妥善保护。

  因此,在王锋这个事件中,如果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无法证实王锋对虚拟装备有复制行为,则王锋可以要求该公司恢复原有装备,并赔偿相应损失。

  (记者孙自鸣 都市快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虚拟财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网络虚拟财产应当如何处理?

 相关报道
新闻出版总署网络游戏中虚拟财产需法律保障 (2004-10-10 16:48)
综述:虚拟财产合法化进程任重道远 (2004-09-30 13:35)
评论:网游虚拟交易安全谁来保障 (2004-09-29 15:41)
成都两名大学生3小时盗走上万网络账号被判刑 (2004-09-27 15:27)
新疆第一起网游虚拟点卡盗窃案告破 (2004-09-27 14:22)
评论:网络游戏复制装备谁来负责 (2004-09-24 11:38)
一网吧老板因虚拟财产被偷 绑架网管 (2004-09-23 11:27)
虚拟货币屡屡贬值 凸显虚拟财产保护新问题 (2004-09-22 09:10)
网上虚拟倒爷生意经及其生存法则 (2004-09-16 17:06)
成都国际电脑节设立虚拟财产交易会 (2004-09-15 14:2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