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其它 >  正文
怀念我心中永远的《铁甲飞龙2》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21 10:11 新浪游戏

  花了1400元钱买到我所钟爱的土星,无疑是值得的。第一个让我震撼的3D射击游戏,记住了那张游戏的名字——《铁甲飞龙2》。

  **!第一关也太短了吧!为什么和几个BOOS状的敌人相遇而不能交手呢?最后把我击落的飞龙又是什么来头啊?真是一个奇怪的游戏。

  第二关感觉好多了,尤其是在空中与敌人的大型战舰盘旋时,还蛮刺激的。这种飞翔的感觉与《皇牌空战》不同,更有一种诗意在其中,不会是金属战机的尖啸响彻耳边吧。

  第三关在丛林里,敌人众多。我又发现游戏的好玩之处了,一口气锁定大批的敌人,然后轻松的松开B键,看那五彩的激光尾随着敌人而去。几道美丽的弧线过后,敌人便灰飞烟灭了。这种感觉真好,我想我已经喜欢上这个游戏了。

  第四关的场景一下子道了有水的洞穴里。高速推进的场景和四处出现的敌人让我颇有眼花缭乱之感。不得不提的便是在水中游弋的BOOS,做得很有魄力。尤其是它潜入水中游动的身姿,让我颇有紧张感,不知它什么时候就会从水中跃出,然后激光束扫来…………

  冲出洞穴,眼前豁然开朗。灰暗的天空飘着雪花,第五关的场景设计得很不错,敌人的大型战舰又出现了,不过仍然是目送它远去。这时,我开始注意这个游戏的音乐来,苍凉悲壮。沉重中带着一丝热血,和场景很相配。

  终于冲上敌人战舰了。敌人的守卫可真是严密啊,够我招呼的了。飞龙在庞大的战舰内部高速穿行,任凭敌人的激光在身边掠过,手心开始出汗。心跳莫名其妙的加快,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终于,在手柄汗透之前,战舰爆炸了,一片耀眼的白光…………

  宿命终结了吗?耳畔是敌人凄厉的叫声,在耀眼的白光中,它渐渐地下落…………飞龙矫健的翱翔天际,身后是失败者覆灭的巨响。

  天边,升腾起一对光之翼。哦,是你,我宿命的对手。

  空旷的天地间,只余下两只飞龙在飞翔。最终之战,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激烈,那悲壮的旋律震彻心底。

  无声中,光之翼陨落了。我凝视着那爆炸的小小火光,心中涌动起莫名的伤感。

  一切,都终结了。

  飞龙发出了欢快的叫声,挣脱了命运的锁链,自由的飞翔。

  呆坐在电视机前的我,结尾的CG早已经不记得了。唯一牢记的,只余那震撼心灵的悲凉乐章,放浪者的乐章。

  直到现在,我也许才能从那种震撼中摆脱出来,用客观的笔调来评价这个游戏:要说画面,她绝对没有《皇牌空战》的漂亮,马赛克太多;要说战斗方式,也略显单调;场景设计虽然极有特点,但数目未免少了些,给人意犹未尽之感。但是,别忘了,这只是1996年的游戏!

  但我就是不可救药地挚爱着这条飞龙。为她宏大的故事背景,为她苍凉悲壮的基调,为她幻想味十足的场景设计,为她震彻人心的背景音乐。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里。在众多CG华丽,内容苍白的游戏中,我很幸运能接受《飞龙2》的洗礼。

  这,才叫游戏!!

  但飞龙之翼,放浪之翼,注定只能在幻想世界里孤独的飞翔。所以,她注定不会成为主流作品,只能为少数玩家所深深铭记。

  作者:我的狗叫大白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樱花大战V EP0》全攻略 (2004-10-12 15:20)
《多罗罗》最终BOSS战攻略 (2004-09-17 12:16)
《武刃街》游戏全攻略 (2004-09-07 15:05)
《头文字D ST》关卡角色出现一览表 (2004-09-06 14:48)
《VR战士4 进化版》系统详解 (2004-09-03 13:22)
头文字D special Stage故事模式攻略 (2004-09-03 13:15)
《头文字D Special Stage》心得汇总 (2004-09-02 14:20)
世嘉《女忍》全88胧币位置 (2004-08-24 12:0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