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盛大将与互联星空分手 保渠道不惜叫板电信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20 17:21 ChinaByte

天极网10月20日消息 (记者 王乐)   近日有知情人士透露,上海盛大与中国电信互联星空的合同本月底终止,10月31日以后,所有中国互联星空卡将不能再为盛大游戏充值。

目前在互连星空网站首页刊出的游戏充值页面

  据知情人士透露,与互联星空合作前盛大以直销的方式控制着渠道,而盛大与互联星空合作后这种格局则发生了改变,由于盛大在供货量和价格上对电信进行全力支持,使得互联星空成为盛大事实上的“全国总代”,虽然这种做法使得盛大和电信的合作更为紧密,电信的渠道也开始为盛大宣传但令盛大始料不及的是这种不加限制的倾斜使得互联星空具备了叫板自己的实力,而这种实力为“总代”冲击“直销”埋下了祸根。

  2004年初湖南等省的地方电信率先发难,他们以低于盛大给经销商的折扣向网吧销售可向盛大游戏充值的互联星空卡,此后实行该策略的省份逐渐增加,由此引发了盛大渠道的危机。为安抚渠道,盛大只好被迫压低折扣,但地方电信在得知后再度调低折扣,北方某省电信公司人士表示他们“在三天内将盛大的渠道几乎全部杀光”。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电信人士介绍,原盛大渠道在被互联星空打压得无法生存后,开始通过各种渠道向盛大反映,10月1日前部分渠道甚至越过盛大负责电信合作的副总凌海,直接向陈天桥本人反映。当年就曾停止育碧合同,自做渠道的陈天桥知道渠道的重要性,由此作出了10月15日合同到期后不再和互联星空续约的决定。实际上,此前网易也曾中途退出,但这次盛大的退出引发了电信方面非常强烈的反应,北方某省电信人士曾私下表示电信可能以停止机房的方式制裁盛大。

  据了解,由于盛大和电信都认为对方可能让步,因此双方的谈判从国庆后持续至今僵持不下,最新的消息显示,双方已经将合同的终止日从10月15日延长到10月底,但10月后双方的合作事宜的谈判还在继续。记者就此事采访盛大公司时,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以“事关敏感话题不便透露”为由拒绝发表评论。

  对于双方关系未来的走势,虽然业内曾有传言称电信可能会对盛大进行包括“关闭机房”等各种制裁,但大多业内人士认为这种可能性较小。一些同为互联星空合作伙伴的游戏运营商表示与电信的其他业务相比,互联星空卡的收入对电信集团来说只是很小的部分,电信的本意是要利用这个平台做其自己的增值业务,盛大游戏这种强势产品只是其开始时的助推器,因此如果双方纠纷导致IDC等方面合作发生问题,那么必将带来更大的损失,这是双方都不愿意看到的;

  同为游戏渠道的骏网、晶合等人士指出,双方争执实际上就是一个“利”,现在的情况是,一方面电信运用实力压迫盛大给予合适的价格,再用这种价格打垮盛大的其他渠道,另一方面盛大通过推行渠道扁平化来提高折扣额,增加集团的利润,因此二者发生冲突再所难免。他们认为对于盛大这种强势产品而言,渠道所要做的是尽可能降低成本运作,因此如果电信能够提供一种最低成本的做法,双方合作也未尝不可继续,部分人士甚至给双方提出了“总量控制、扣率统一”等药方。(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盛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传盛大与互联星空终止合作 电信表示不知情 (2004-10-20 16:03)
eBay易趣与盛大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04-10-16 11:23)
盛大加速扩张娱乐帝国 传奇式膨胀存在隐患 (2004-10-14 14:39)
盛大宣布发行1.5亿美元无利息可转换债券 (2004-10-14 14:08)
盛大与eBay易趣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04-10-14 09:44)
盛大一口气收购四家公司 抢占先机难顾整合 (2004-10-12 14:31)
胡润百福榜公布 盛大陈天桥排名第二 (2004-10-12 13:41)
陈天桥回应胡润百富榜:这只是一种财富游戏 (2004-10-09 14:39)
盛大收购中国领先原创娱乐文学门户网站起点 (2004-10-09 10:1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