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虚拟世界中“妻妾成群”是过家家?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18 14:15 现代快报

  快报讯:袁小姐与男友恋爱两年了,就在他们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时候,一件意想不到的事突然发生了:袁小姐竟发现男友背着自己在网络上与多名女子保持亲密关系,而且他对此还不以为然,认为只是“过家家”游戏,不值得认真。

  两周前的一天,袁小姐接到男友发的短信,说:“雪儿老婆,我不是故意不理你,你不要胡思乱想,你知道我有多心疼你,我会永远爱你。”开始,袁小姐还纳闷,怎么把自
己的名字叫错了。可后来越想越不对,原来是他发错了。

  在袁小姐的追问下,男友承认雪儿是他的一个网友,说那个女孩子得了子宫癌,子宫切除了,他很同情她,但只是在网上聊聊天而已,从来没有见过面。

  袁小姐虽然原谅了男友,但还是不放心。她试着用存折密码打开了男友的电子信箱,结果令她几乎崩溃。“他居然在和我确立了恋爱关系后,还同时和很多女孩子写着情意绵绵的情书,毫无遮拦地讨论性。而且他还跟其中好几个都在网上注册了‘网婚’,信里甚至提到准备在哪买房子,何时要孩子。”袁小姐说。

  可男友对此竟只是轻描淡写地解释为玩“过家家”游戏,不值得认真。“那都是假的,谁也不认识谁,我这样总比真的出去乱来好。”伤心的袁小姐实在想不通,男友平日非常疼爱自己,可为什么偏偏有这个嗜好。如果将来真的结婚,一想到老公在网络世界还有那么多老婆,谁受得了?

  据了解,在南京,因“网婚”、“网恋”而产生矛盾的家庭并不少,“网婚”已逐渐成为正常家庭生活中不可忽视的新型“杀手”。而专家认为,“网婚”并不是简单的“过家家”游戏,它具有隐秘、不承担后果的特点。对于一些心理较成熟的成年人在某种程度上或许可以缓解压力,但若沉迷其中不能自拔,危害就大了。因为网络游戏里的是非观念、道德底线比较低,多少会影响真实生活中对人生和婚姻等问题的价值取向。

  作者:记者 高路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网游虚拟世界中的爱情

 相关报道
高一学生上网寻一夜情 成立虚拟家庭过夫妻生活 (2004-09-22 11:20)
网上买房生小孩 拉萨部分中学生沉迷网络“婚姻” (2004-09-15 14:19)
网络情人骚扰婚姻生活精神出轨更可怕 (2004-06-22 17:42)
《天之炼狱》人类婚姻系统全新登场 (2003-12-02 13:51)
实现婚姻之梦:《破碎银河系》周日婚礼 (2003-11-19 16:43)
婚姻系统延期及渠道不足《魔幻森林》收费推迟 (2003-06-17 14:38)
“江苏未成年人网络文明行”拉开帷幕 (2004-10-09 18:10)
交易游戏币起纷争 16岁少年被殴打致死 (2004-10-09 17:53)
掉入赌博机陷阱 输光三万存款欲自残 (2004-10-09 13:38)
医院大厅开设星巴克提供上网餐饮服务 (2004-10-08 18:24)
教育家肖宇赫:自信是孩子远离网吧的钥匙 (2004-10-08 18:1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