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网游玩家已近2000万 明星争相做代言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18 11:53 北京晨报

  文/张旭光

  今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的游戏玩家已接近2000万人规模,仅今年上半年,中国网络游戏产业就比去年同期增长87.2%。

  同时,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加大了扶植民族网络游戏力度,于本月启动“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项目,音像出版司寇晓伟副司长透露,出版总署将在接下来5年内出版100种优秀大型原创网络游戏的出版物,政府将进一步鼓励国产游戏开发企业推出民族游戏精品。

  目前,中国首款大型神话网游《封神榜》已成为首批入选的优秀国产大型原创网游之一,这是金山公司继《剑侠情缘网络版》之后自主研发的第二部网络游戏作品,该游戏改编自我国著名古典名著《封神演义》。

  《封神榜》研发耗资巨大,金山方面的解释是,中国每年网游市场100多款新网游落地,可只有不到10%市场存活率,在激烈竞争中,精心打造“大片”已成为适者生存的不二法门。

  游戏市场的火爆,使演艺明星也为之心动。据悉,素有“内地玉女掌门人”的高圆圆将出任《封神榜》女主角形象,担任游戏的推广大使“封神仙子”。实际上,此前已有多位明星成为网络游戏的代言人。

  但不可否认,国产游戏“大片”依然寥寥,与《封神榜》一同有可能成为“大片”的还有暴血的《魔兽世界》,华义的《铁血三国志》,新浪的《天堂II》,而这其中金山《封神榜》和华义的《铁血三国志》是完全中国制造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游戏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唯晶形象大使网游美女惊艳CHINAJOY (2004-10-15 14:02)
浩方借力雅虎打造网游沟通新平台 (2004-10-15 13:26)
EA拟在韩国推出网游FIFA2005OL、荣誉勋章OL (2004-10-15 12:00)
利用漏洞复制装备 严重扰乱网游运营 (2004-10-15 11:24)
游戏分级标准开始试行 7个网游等级率先公开 (2004-10-15 10:53)
新闻出版署下文支持 国产网游迎来发展新机遇 (2004-10-15 10:25)
韩NetTimeSoft宣布整体收购《科隆》 (2004-10-14 18:54)
借浩方网游平台扩大市场 雅虎瞬间增加4千万用户 (2004-10-14 17:54)
雷爵欲携《万王之王2》捍卫民族网游 (2004-10-14 17:13)
游戏分级标准进入准试行 7网游分级率先公开 (2004-10-14 13:55)
真心反馈 华义网游用户连环大抽奖 (2004-10-14 10:1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