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腾讯QQ持续无法登录 设备故障影响3亿用户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18 10:06 北京娱乐信报


腾讯官方站点公告

  文/实习记者 纪爱玲

   腾讯QQ昨天患了间歇症,整整一下午一直无法登录,而MSN通话、网页浏览、歌曲下载均正常。

  昨天中午12点15分左右,腾讯QQ的信息留言突然出现故障,QQ时断时续,弹出对话框提示“连接服务器超时,请检查网络”。整整一下午QQ一直无法登录,而MSN通话、网页浏览、歌曲下载均正常。记者打电话给腾讯公司客户服务部门,拨通腾讯客户服务电话,总机提示“话务员全忙,继续等待请按1,结束请挂机”。终于,拨打腾讯不良信息举报电话后,接通腾讯客户服务中心。

  腾讯客户服务人员回答赛迪网询问时回答:“电信设备出现故障,部分服务不能够使用”。记者继续问,电信设备怎么会影响到QQ无法登录?是不是腾讯QQ服务器出现故障?客户服务人员否认是服务器有问题,只说“电信设备出现故障,部分服务不能够使用”。记者又问,自己是QQ会员能不能使用备用服务器。腾讯客户服务人员仍旧回答,“是中国电信设备出现问题,使部分服务中断,还请原谅”。据记者了解,QQ无法登录根本谈不上“部分服务”不能使用,是QQ的所有服务都不能使用。当记者申明,自己使用的是北京通信公司的网络,南方中国电信设备故障难道会波及到北京通信网络?客户服务人员对此没有做进一步解释,只表示“电信设备出现故障,部分服务不能够使用,十分抱歉,请您原谅”。

  记者随后拨通腾讯公司的本部电话,经理楼小姐向记者详细介绍了情况。楼小姐说,这次出现故障,主要是因为通信线路出现问题。10月16日晚7点左右,公司工作人员发现部分QQ无法登录。由于腾讯公司的服务器是托管在中国电信公司的,他们立即和深圳电信公司东门站联系,进行维修后,网络在22时30分恢复正常。

  但在16日23时58分的时候,值班人员发现:更大范围的网络出现问题,而且越来越严重。最终导致所有QQ用户——3.2亿用户无法登录QQ。技术人员经过检查发现,是通信公司的线路出现故障,导致腾讯公司的数据库出现问题,无法正常传输数据。

  “不是黑客攻击。”楼小姐表示。

  问题出现后,深圳电信公司东门站和腾讯公司的技术人员立即进行抢修。楼小姐还表示,自腾讯公司1998年成立以来,这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

  截至17日晚10点左右,QQ仍然时断时续。楼小姐说:“我们在等电信公司那边的调查结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腾讯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腾讯香港联交所凯旋上市

 相关报道
骏网携手腾讯 国庆多重献礼 (2004-09-29 19:04)
腾讯CEO马化腾:收购对象还在观望中 (2004-09-14 11:28)
评论:腾讯未来发展的两大悬疑 (2004-09-11 10:57)
陈天桥马化腾首度评价盛大腾讯上市后的变化 (2004-09-10 16:08)
腾讯转型多元化 做综合性互联网公司 (2004-09-06 18:17)
综述:全力投身网游 腾讯胜算几何 (2004-09-02 11:38)
03年腾讯收入互联网增值部分占31.3% (2004-08-31 18:06)
新财经评论:腾讯如何持续赚钱? (2004-08-11 14:07)
评论:腾讯QQ 还有什么你不敢做 (2004-08-10 16:44)
腾讯就QQ过滤事件向用户道歉(组图) (2004-07-30 16:38)
深圳市腾讯公司诚聘游戏类英才 (2004-07-26 14:18)
评论:网络游戏能让腾讯走多远? (2004-07-15 18:08)
腾讯在软博会论坛上表示重点投资网游 (2004-07-12 09:5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