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 绝对女神 >>  正文
只买对的 不选贵的《绝对女神》高贵不贵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16 10:10 新浪游戏

  引言:高贵不贵,贵族也爱大实惠。

  《大腕》中有一段台词,堪称经典:“你说这样的公寓,一平米你得卖多少钱?我觉得怎么着也得两千美金吧?两千美金?那是成本!四千美金起,你别嫌贵,还不打折。你得研究业主的购物心理,愿意掏两千美金买房的业主,根本不在乎再多掏两千。什么叫成功人士,你知道吗?成功人士就是买什么东西,都买最贵的,不买最好的。所以,我们做房地
产的口号儿就是:不求最好,但求最贵!”

  您看看,这连珠炮似的一大串话把所谓的“成功人士”说成什么样了?其实,如果真把这当成衡量标准,那衡量的也不是成功人士,而是“败家人士”。我们先不说那些在日常生活中很节俭的“守财型”富翁,就说那些会赚钱又会享受的人吧,他们也要在最好与最贵之间取得统一;因为只有让花出去的每一分钱获得与之相符或更大的回报,才能让财富增长。如果什么都先顾面子后顾票子,再大的家也禁不住这么折腾。君不见《红楼梦》里曾经风光无限的偌大贾府也被慢慢耗空了么?

  事实上,东方传统价值观巧妙地平衡了“好”与“贵”,也就是“质量”和“价格”之间的关系。“只买对的,不选贵的”,正是中国人自古沿袭下来的标准。好的标准经得住时间的考验,这标准不仅适用于古代,也同样适用于现代。譬如说新兴的网络游戏吧,根据这精明的标准,就能做出最明智的选择。至于“不求最好,但求最贵”,精神病院里常驻的哥们正喊得欢呢!

  所谓“对的”,就是说东西值那么多钱自然卖那么贵,这是“物有所值”;但这还不是我们所追求的最高境界,最好但不最贵的“物美价廉”,才是终极目标。还是拿网络游戏来说,东方美学的典范——《绝对女神》就绝对是物美价廉的典型。《绝对女神》的画面可与凭借《虚幻》引擎大红大紫的《天堂2》比肩,配置却只有Pentium 3 800MHz的CPU、256M内存、GeForce2以上支持DirectX 8.1的3D加速卡、3GB硬盘空间的平民要求,仅此而已。

  也许你会奇怪,为什么“物美”还要“价廉”?这其实正是东方哲学的体现。正如金大侠在《鹿鼎记》中借韦小宝之口所说,中国人习惯把再贵重的礼物都说成“轻如鸿毛”,而不是夸大其词,吹得神乎其神。超优秀的质量、超低廉的价格,才是崇尚谦逊、崇尚实用的东方人心目中最理想产品所应具有的特色。至于如何做到这一特色,只用两个字就能概括——智慧。

  拿《绝对女神》来说,为什么在低配置下仍能保持高质量画面?能做到这种地步,不是在偷工减料,而以技术实力为坚实后盾,靠的是锱铢必较的优化,是开发人员智慧与汗水的结晶。当电脑CPU速度越来越快、存储器容量越来越大之后再没有人像DOS时代那样为缩减代码长度而绞尽脑汁,再没有人在意代码是否是最短、最有效率的,再没有人在意软件是否过多地占用了系统资源——反正电脑硬件也在不断升级,浪费一点算什么?就这样,冗余的代码、无用的素材充斥了各个软件,开发人员逐渐养成了“不求优化,但求省事”的懒惰习惯,漠视对资源的浪费。尽管软件的功能没有什么惊人飞跃,个头却越来越庞大,配置要求也越来越高,难怪就连个Windows也变得足足有1.5G多。一张CD容纳不下就用两张;好几张CD不方便就换DVD;单面单层的D5格式DVD也不够了,就用D9……如此循环往复,让人们逐渐对大容量、高配置要求的软件习以为常,甚至有人错误地认为容量大就是内容丰富、要求高就是质量高。

  在这怪圈中,内涵、游戏性反而成了次要的陪衬,甚至出现了连顶级配置都无法流畅运行的怪胎。可游戏不是看电影,玩游戏也不是只看画面;一款连运行还不顺畅的游戏,能让人玩得痛快吗?玩不痛快,还能算是好游戏么?这是每位玩家都该思考的问题。

  幸好,《绝对女神》的开发者深谙精明的东方哲学,他们找到了画面、硬件要求,以及玩家快乐程度的平衡点,让一切都和谐地共存。不高的配置要求、超高的画面水准,任谁徜徉于《绝对女神》,都会得到无比愉快的游戏享受。

  有首歌中唱道“天地之间有杆秤”,其实,我们心中也有杆秤,绝对公平的称。精明的你,一定会凭借这杆公平秤做出明智的选择——只选对的,不选贵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绝对女神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绝对女神 专区
新浪游戏 绝对女神论坛 论坛

 相关报道
《绝对女神》郑州现金PK大奖赛报道 (2004-10-15 14:56)
《绝对女神》庆十一中秋节活动结束 (2004-10-15 14:47)
《绝对女神》征求天才导演 今秋诞生 (2004-10-15 14:46)
记《绝对女神》名人堂忠义帮会长刘强 (2004-10-15 14:42)
《绝对女神》河东校区新手冲级赛 (2004-10-13 16:47)
《绝对女神》最新酷炫桌面闪亮登场 (2004-10-13 11:30)
《绝对女神》砸锅卖铁赢极品活动结束 (2004-10-11 15:04)
《绝对女神》欢天喜地庆十一活动结束 (2004-10-11 15:03)
绝对女神杭州体验 精美礼品转眼即空 (2004-10-10 17:56)
绝对女神旋风席卷冰城哈尔滨 (2004-10-09 16:27)
Chinajoy展会完美闭幕 玩家进军女神大陆 (2004-10-09 12:0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