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净网先锋遭破解 凌晨多家网吧仍通宵营业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15 17:26 青岛新闻网

  通过“净网先锋”和网络平台对网吧进行管理,使网吧零点断网,严格遵守零点歇业的营业时间,这是目前网吧管理的一个手段。然而记者昨晚今晨对一些网吧进行调查发现:很多网吧依然营业到天亮——“净网先锋”遭到破解。

  昨天傍晚六点,记者在台东步行街预定通宵上网座位,沿街十个网吧都表示可以订位子,老板也都没有提醒记者零点断网的信息。记者在“荣智同维”网吧柜台遇见同是来打
听通宵上网的迟先生,常常来上通宵的迟先生对“净网先锋”并不了解,甚至询问记者“净网先锋”是不是和美萍是一样的软件。他表示最近一个月常来上通宵,没发生什么断网的事情。在辛家庄和中山路的网吧,记者同样顺利地订到了通宵上网的位子。

  凌晨1时许,记者在台东一路附近看到,有的网吧仍然是大门敞开,不时有人员进出,而有一些网吧已经拉下了铁帘门,从门缝里可见里面依然明亮。记者走进一家网吧,问“不是现在有‘净网先锋’防着,上不了网了吗?”网管不耐烦地说,“什么呀,能上,你上就行了。”记者在这个网吧发现,里面得有七成座位有人,大部分上网者在打游戏、看电影、聊天。

  凌晨2时,记者进入大沽路一网吧,打开机器后,首先出现了“净网先锋”的页面。记者输入网管发的上机卡卡号和密码后,机器顺利启动了。

  “净网先锋”为何“失效”?一曾开过网吧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其实现在有一种卸载软件,可以将“净网先锋”卸载;也有些网吧只在一部分机器上装了“净网先锋”,而另外很多机器却“无拘无束”,零点以后被“净网先锋”“看”起来的机器停止工作,其它机器则照常使用。

  文化局市场处辛处长表示,青岛率先在省内建立起网络平台来监管市区和地市网吧营业状况,净网先锋软件的作用下,网吧在凌晨零点将被统一时间断网。他说,有的网吧能够在零点之后继续经营上网业务是因为“净网先锋”遭遇对手,文化局将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如果某一网吧出现大面积机器脱离网络平台监管的情况,文化部门将会立刻得知消息,对其进行查处。(志勇合生赵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净网先锋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网吧经营路在何方

 相关报道
网吧行业正规发展 专业软件必不可少 (2004-09-13 14:15)
台湾男性青年花费最高为买游戏软件和“泡网吧” (2004-07-31 11:48)
网吧超时营业监控软件令电脑准时罢工 (2004-07-20 11:27)
评论:网吧装监控软件是否侵犯隐私 (2004-05-09 14:28)
贵阳两城区文广局向网吧乱收费220万元被查处 (2004-10-15 13:37)
子女沉迷网吧变坏爸妈罪责难逃 (2004-10-13 17:42)
8600多台湾学生辍学 13%因沉迷网吧 (2004-10-13 17:26)
青年上网吧遭枪击 身中4枪伤势严重 (2004-10-13 17:06)
高中生上网吧母亲作陪 充当过滤器替孩子扫黄 (2004-10-13 16:5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