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成都青龙场发生众人血战 “刀客”竟是高中生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14 14:25 新华网
   一被砍学生因抢救无效死亡,混战与这群学生酷爱暴力游戏有关?警方正对此案展开调查。

  昨日下午,青龙场云龙路红房子小区发生一场血战,随后一名中刀的“血人”拼命奔逃,另一群“刀客”则呼喊着追杀过来,混战造成1人死亡。令人吃惊的是,混战双方均系两所中学的高一学生,年龄均在十五六岁。案件发生后,警方迅速介入调查并挡获一名嫌疑人。
成都青龙场发生群人血战“刀客”竟是高中生(图)
下午1:00操场上两拨人刀来拳往

  昨日下午1时许,青龙路第二居民点的杨婆婆正在屋里煮饭,耳边突然传来一阵喊杀声。她出门一看,原来是3个小伙子正在她门前的操场上激烈搏斗。

  “你们干啥子?不要打了!”杨婆婆当场惊呼起来,顷刻间又有几个小伙子加入混战,她看见有人动起了刀子。就在杨婆婆看得眼花缭乱时,一名小伙子冲进屋一边寻找一边大吼:“刀在哪里?”杨婆婆迅速把菜刀护住,一边大声劝道:“不许你们动刀!你们不要打架了,有什么事好好商量嘛!”双方激战几分钟后,一人满身是血地向云龙路狂奔,另一伙人则高喊着紧追过去。

  下午1:10 一群“刀客”疯狂追杀

  下午1时10分左右,三轮车师傅高某拉着一名客人从云龙路红房子小区驶出来,他惊诧地听到了喊杀声。“一个小伙子胸前衣服上全是血,他捂着肚子向我拼命跑来!”高师傅说,他看到这名伤者身后紧追不舍的是五六个挥刀追来的少年,这些人身上都穿着成都某中学的校服。

  几分钟后,高师傅开着三轮赶回来,又有几人搭上他的车急促地说:“追过去,我们有同学遭砍了!”

  紧接着,住在红房子小区10栋一楼的住户何春霞看到一个“血人”冲进她的屋子,“砰”地反锁上门。“他只喊了声阿姨,蹲在门角里,再也说不出一句话来!”何春霞说,门外接着传来吆喝声:“有没有人跑进来了?”吓得她一家人不敢吭声。

  下午1:20 少年因抢救无效死亡

  何春霞发现“血人”胸口、腹部都被刀子捅伤,鲜血很快把门边的洗衣机染得大片血红,少年很快昏迷过去。手忙脚乱中,何当即叫来邻居曾大姐为“血人”简单包扎,同时拨打110和120电话求助。

  大约10分钟后,120救护车和110巡警赶到现场,医生紧急抢救了20多分钟后遗憾地宣布:“伤者流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

  下午2:00 校方拒绝接受采访

  下午2时许,记者赶到事故现场时,这里已被警方封锁,围观人群挤得水泄不通。多名目击者证实,追杀的一群人身上都穿着成都某中学的校服,年龄都在十五六岁左右。

  记者随后来到该中学要求采访,该校大门紧锁,保安坚持将记者堵在门外,一名自称校领导的工作人员称,此事正在调查,校方不可能接受采访。不久,一辆警车从该校驶出来。

  下午2时30分许,记者返回案发现场,看到一名学生被押上警车,其校服上同样写着成都某中学的字样。

  记者调查 死者是一职中的学生

  警方调查此案的同时,记者从事发中学的学生口中听到,被抓的学生正是该校高一的学生,其他参加“混战”的同学跑了。随后,一名自称是死者初中同学的少年说,中刀身亡的少年名叫周家梦,年仅15岁,家住青龙乡狮子村,现为新华职中高一年级学生。中午吃饭前,他曾见到周家梦,周说有人欺负了他,他要去找那伙人算账。“后来我听说另一中学出事了,赶来一看,死者正是我的那个同学”!

  下午4时,记者在第一时间赶到周家梦的家中,得知其父母尚未获知此事。周家梦的父亲身患重病,目前依靠血液透析维持生命,其母在附近厂区上班。记者一行没敢说出真相。

  学生“武林”争战已两年

  在青龙警署,嫌疑人的部分同学正待配合警方调查。一位同学不愿说出嫌疑人的姓名,但她透露这些同学平时酷爱暴力游戏。

  在案发现场附近的青龙路第二居民点背后有块偏僻的空地,居民们称,两年来,每当学校放学后,他们经常遇到附近学生在此“单挑”或打群架。“我多次看到有人被打趴在地,爬起来又被打趴下去!”一位大姐说,有些同学头上还缠着绷带,有点像“武林中人”。看上去这些人很讲“义气”,打起架来非常凶狠,居民们劝都劝不住。

  这位大姐说,这里成为附近中学生的“校武场”,多次发生在此的学生“斗殴”现象一直持续到现在。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万金龙谭曦)

  编辑发言 谁是真正的杀手?

  “今天你‘杀’了几人?升了几级?”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这样的暴力语言在校园里悄然流行……然而,当虚拟转化为现实的那一刻,惨案一触即发。今天成都街头演绎的这一幕,决非那群十五六岁少年的“校武场”,更非动漫游戏!它残酷的真实令死者的亲人除了茫然已不知悲从何生,痛为何物!

  此时,我们虽然不能确定这群挥刀弄拳的少年是否真的受了暴力游戏的影响,他们是否真的以为还是在用鼠标砍杀游戏中的“劲敌”,但据心理分析专家们说,具有暴力情节的游戏、电视、电影会造成提示的效果,长期接触暴力游戏的青年,一旦遇到合乎暴力使用的情境时,他们会优先以暴力作为解决问题的方式。

  那么,在这场已经发生的悲剧中,谁才是真正的杀手?

  醒醒吧,远离黑网吧,远离那些暴力游戏吧!别让我们的老师再失望,别让我们的父母再伤心、哭泣了!同时,也让那些暴力文化的制造者歇歇手吧,不要再让那些美丽包装下的精神毒品伤害缺乏辨别和控制力的孩子们了!(来源:华西都市报)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合肥—儿子沉迷游戏 母亲高薪求助 (2004-10-14 10:33)
游戏商借美国选举发财 让“克里”重返越战 (2004-10-14 10:21)
网上歪风催生“职业骂家” “代骂”佣金是游戏卡(图) (2004-10-14 09:51)
盗版商电脑城内集体出走 (2004-10-14 01:35)
两少年抢劫网络游戏中虚拟宠物被判刑 (2004-10-13 17:45)
子女沉迷网吧变坏爸妈罪责难逃 (2004-10-13 17:42)
调查显示:宽带娱乐成为假日休闲重要方式 (2004-10-13 17:30)
8600多台湾学生辍学 13%因沉迷网吧 (2004-10-13 17:2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