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  正文
《墨香》NPC:与古人第一次亲密接触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14 11:02 新浪游戏

  铁齿铜牙纪晓岚;声名显赫的大宅门——“同仁堂”;六扇门里最负盛名的四大名捕——无情、铁手、追命、冷血;闻名天下介休翼家的当铺蔚泰厚票号;久负盛名的瑞蚨祥老板孟洛川……提起这些中国古代近代的名人老店是不是都感觉很亲切呢?不用神往,在《墨香》中,你将可以和他们亲密接触!

  《墨香》虽然以中国古代为世界大背景,但这是一个幻想的年代,在这个上下穿梭
五千年的幻想世界里,你将可以和诸多传说中的古代名人相会。

  例如北京城里的孟洛川,在《墨香》里他也干他的老本行,卖着质量优良的衣服。孟洛川的祖祖辈辈都是干布行的。他的父亲孟鸿升在山东济南是有名的商人,为人勤俭肯干,贩卖土布积蓄了一些钱财,在济南城内开设了瑞蚨号布店。孟鸿升去世后,孟洛川当了瑞蚨号的经理。孟洛川年轻有为,善于动脑子,掌管瑞蚨号后,生意更为兴旺。他扩大了店铺的门面,又将店名改为“瑞蚨祥”,以求更增一层祥瑞。光绪十九年(1893年),孟洛川凭借家族实力,委派孟觐侯在北京开办了瑞蚨祥绸布店,并请清末秀才李林庠书写了牌匾;商店第二道门门柱下端还箍着刻有青蚨形状的铜皮。

  而《墨香》中,北京同仁堂的创始人乐显扬在“同仁堂”亲自售药。乐显扬于清朝康熙八年(1669年)创办同仁堂药室。乐显扬,号尊育,祖籍浙江宁波,明朝永乐年间迁居北京。祖辈三代行医。他自幼耳濡目染,广读方书典籍,致力于方药研究制作。他制作的丸药,都是取材纯正地道,制作精细严谨,患者用后疗效显着。他把行医卖药作为一种养生济世效力于社会的最高追求事业,他说:”可以养生、可以济世者,惟医药为最。”

  再说说大名鼎鼎的纪晓岚,他在《墨香》中的北京城“文渊阁”里卖书。“浮沉宦海如鸥鸟,生死书丛似蠹鱼”,这是纪晓岚给自己写的一首词,堪称其毕生之真实写照。纪昀,字晓岚,号春帆,晚号石云,又号观弈道人、孤石老人。世称茶星、纪河间。他天资颖悟,才华过人,幼年即有过目成诵之誉,但其学识之渊博,主要还是力学不倦的结果,号称乾隆年间天下第一才子,曾经参与编撰了无数古典书籍。其中撰《四库全书提要》,进退百家,钩深摘隐,各得其要旨,始终条理,蔚为巨观。

  以上三位不过只是出现在《墨香》中的古往今来骚人雅士、大侠豪杰中的小小代表哦,更多游戏中的人物风流,还希望您亲身来体会。

  寻古论今,摆龙门阵,尽在《墨香》世界!

  玩网游,有墨香。

  敬请访问《墨香》官网:www.moxiang.com.cn

   任何意见,请直接与《墨香》中国运营团队取得联系。

  用户服务电话:021-52068983

  联系电子邮件:xiangxiang@moxiang.com.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墨香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正统武侠网游:墨香(韩)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