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CG杂志:访加拿大儿童互动游戏教育软件开发商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14 10:09 CG杂志

  采访_陈赛

  受访_Mattew Powell Francois Robillard

  让刚刚父子团聚的小尼莫带你游览海底风光,让翩翩绅士米老鼠和他的女朋友米妮教你说英文,和跳跳虎、小猪们一起玩几何拼图,随人猿泰山一起逛动物园,跟着花木兰一起做运动……

  这大概就是现代孩子们童话式的幸福生活了——没有沉重的书包、枯燥的课本、苦恼的默写,孩子们在明朗快乐的虚拟世界里学习他们喜爱的知识,在互动的过程中逐渐增长智慧、培养兴趣。对于父母和老师来说,如果动画片和网吧游戏还有令孩子们玩物丧志的忧虑,那么这些专门为儿童智力和情感发展设计的互动娱乐游戏则是最令他们感到放心且满意的了,难怪Inlight Entertainment的市场总监说:“这是一块不可想象的巨大市场”。

  所以,当大家都一头扎在电影特效、三维动画、游戏开发的时候,为什么不想想,其实,我们手中的工具还可以做其他许多同样有趣且有价值的事情。

  Inlight Entertainment是一家加拿大的游戏开发公司,不过他们开发的项目比较特别——专门为儿童教育设计开发游戏。他们为自己起了一个相当不错的名字,Inlight Entertainment——“用娱乐开启智慧”。他们设计的游戏包括“Wennie the Pooh”、“Mickey Early Learning”、“怪物公司”、“Spy Kids 3D”……

  这种儿童教育游戏软件开发项目即使在欧美也是一个很新的领域,Inlight Entertainment则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先行者”,他们的前身就是迪斯尼的互动娱乐部门,从8年前就开始为迪斯尼设计互动娱乐产品。他们把人们熟悉的迪斯尼明星们“请”到游戏中,比如维尼熊、米老鼠、跳跳虎、怪物萨利等,让他们变成游戏里的主角,带着孩子们一边学一边玩,在当时引起了很大的轰动。但随着迪斯尼进一步将重心转移到电影和动画上,交互游戏设计部门被迫关闭。于是,部门的核心人物Deven Young、Darren McGrath以及Matthew Powell在加拿大重新创建了一个公司,取名为“Inlight Entertainment”。他们一边继续为迪斯尼开发基于迪斯尼卡通明星的儿童互动游戏,一边开发自己的原创角色,并与教育专家合作寻求进一步突破。

  不久前,这家前身为迪斯尼互动游戏开发部门的公司来到中国,打算在这里寻找合作伙伴,共同制作与发行儿童游戏教育软件。他们的市场总监说∶“这是一块巨大的市场,而中国还是一块处女地。”

  Interview with Inlight Entertainment

  CGM : 能介绍一下你们开发的学习软件?

  Inlight Entertainment∶我们的游戏定位是从4岁到16岁的小孩子们,面对的是全球市场,欧美、亚洲都有我们开发的游戏。我们开发游戏的特点是寻找新的学习方法,探索快乐学习的可能性,比如孩子们可以通过我们的软件学习几何学,我们会在游戏中设计三角形、圆形、正方形等教学元素。总之,我们试图找到适合儿童的学习方法,让他们在玩的过程中,提高自己的认知能力。

  CGM : 您觉得这种项目的市场前景好吗?

  Inlight Entertainment : 我们听说中国的父母(当然,不仅仅是中国的父母)对于孩子的教育是最操心的,他们不是希望小孩子们“学习,学习,再学习”吗?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学习和娱乐结合起来,让孩子们开心地学习,“把学校带回家”。我们和各地的教育学者专家合作,根据每个国家不同的教育方式,设计最适合孩子智力成长的游戏。现在的网吧里有很多暴力血腥的游戏,但惟独没有为孩子们设计的游戏,所以,我相信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这种教育娱乐游戏在全球范围来说都是一种很新的东西,不仅对于中国,对于北美、欧洲都是如此,但是我相信发展前景会非常好。

  CGM : 开发这种游戏最重要的是什么?

  Inlight Entertainment : 对我们来说,游戏开发的每个环节都很重要,而最重要的则是角色设计、故事以及程序。

  CGM : 这次来中国的目的是什么?

  Inlight Entertainment : 我们来寻找合作伙伴,帮助我们制作并发行儿童学习游戏。我们带来了设计、角色和管理方法,理想的合作者是同时具有设计能力和发行能力的公司,而且对中国的国情、政府、教育系统很熟悉。比如我们已经和CCTV有了一定的接洽,可以为CCTV提供脚本、角色,把前期的角色首先投放给电视媒体,让这些角色先在中国成为明星,当电视课程开始后,我们的其他项目将很容易进入市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游戏产业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国内游戏商应加快发展步伐迎接挑战 (2004-10-13 15:54)
评论:谁来“监管”网络游戏产业 (2004-10-09 18:33)
上海网游销售收入近13亿 约占全国七成市场 (2004-09-28 10:19)
网络游戏产业正在迎来最好的历史时期 (2004-09-27 15:45)
四大行业晋身今秋求贤大户 游戏人才缺口奇大 (2004-09-13 15:47)
崛起中的网络游戏产业 (2004-09-06 09:54)
2004年网游产业规模翻番 销售额可达30亿元 (2004-09-02 18:48)
从国产手机看中国网络游戏产业发展 (2004-08-31 14:35)
CEPA第二阶段开放香港经营国内网游 (2004-08-30 19:2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