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两少年抢劫网络游戏中虚拟宠物被判刑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13 17:45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 杨永浩 岳赞) 今年刚刚17岁的小强和小亮没有想到,自己抢劫网络世界里的“虚拟宠物”,竟然也触犯了法律,被石景山区检察院送上了法庭。日前,法院判处小强有期徒刑6个月,从犯小亮拘役3个月缓刑6个月。

  小强和小亮是邻居,平时总在一起联网打电子游戏。两人的零用钱大部分用来买充值卡,还经常入不敷出。为了能在虚拟世界里“纵横驰骋”,6月8日傍晚,小强约一个网友在一个小树林里见面并谎称要高价买他的“虚拟宠物”。在小强和小亮的威胁下,受骗的网友说出了网络游戏账号和“虚拟宠物”密码。两人随即将价值594元的三个“虚拟宠物”过户到自己名下。


网络游戏中的虚拟宠物(新浪游戏配图)

   据检察官讲,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抢劫行为的对象也不仅仅局限于传统意义上的实体财物,抢劫网络游戏中的“虚拟宠物”、“武器装备”等虚拟财产也同样构成犯罪。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调查显示:宽带娱乐成为假日休闲重要方式 (2004-10-13 17:30)
8600多台湾学生辍学 13%因沉迷网吧 (2004-10-13 17:26)
青年上网吧遭枪击 身中4枪伤势严重 (2004-10-13 17:06)
高中生上网吧母亲作陪 充当过滤器替孩子扫黄 (2004-10-13 16:59)
个体营业网吧普遍北视为洪水猛兽 (2004-10-13 16:53)
华东师范大学游戏人才培训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2004-10-13 15:39)
测试:从选择游戏角色看你生活欲望 (2004-10-12 17:36)
法国总统希拉克在上海育碧打游戏 (2004-10-12 15:5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