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产业数据 > 正文
调查显示:宽带娱乐成为假日休闲重要方式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13 17:30 新华网

  本报记者 余赪

  互联网日益成为人们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随着内容的日益丰富,宽带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网民。那么,在国庆节日期间,有多少网民选择在“网上过节”呢?本期调查显示,宽带娱乐成为节日休闲的重要方式。

  1,你在节日期间会上网吗?

  A、会 96.35%

  B、不会 3.65%

  点评:网络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互联网信息的普及为人们带来生活和工作上的便利。如今上网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即使在节日期间,也有九成的网民选择上网。

  2,你上网主要的目的是:

  A、浏览新闻 34.35%

  B、找资料 20.06%

  C、娱乐消费 37.69%

  D、其他 7.90%

  点评:互联网成了人们学习和工作的“好场所”。网络以其资讯的丰富性和及时性吸引了许多网民查找资料和浏览新闻。同时,随着生活节奏加快,紧张工作之余,人们会选择在网上放松心情,于是,网上丰富的娱乐资源自然成为人们游乐的一个不错的选择。

  3,你选择宽带娱乐的理由是:

  A、避免出游“人看人”的尴尬 29.67%

  B、网上内容精彩 55.35%

  C、其他 14.98%

  点评:大部分网民选择上宽带娱乐,这是因为网上精彩的内容不仅能丰富网民的生活,同时还能避免黄金周期间外出旅游“人看人”的尴尬,多样化的网络内容让人们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外面世界的精彩。

  4,你经常进行的宽带娱乐有:

  A、游戏 35.67%

  B、视频直播 7.93%

  C、在线聊天 12.50%

  D、影视 21.34%

  E、音乐 9.45%

  F、旅游 1.22%

  G、其他 11.89%

  点评:娱乐最大的功效在于能够带给人们身心上的放松。游戏的刺激、视频直播的现场感、在线聊天的轻松、影视的丰富、音乐的震撼,这些都无一例外成为网民上网娱乐的理由。

  5,你经常上哪些宽带娱乐网站?

  A、宽带门户网站(互联星空、天天在线等) 38.46%

  B、专业娱乐网站(影视、音乐、游戏等) 47.69%

  C、其他 13.85%

  点评:宽带门户网站凭借丰富的娱乐内容、方便的收费模式而备受网民青睐,而专业的娱乐网站为网民提供的专业娱乐内容,满足了部分网民对某种娱乐项目的偏好,因此这些宽带娱乐网站各有支持者。

  6,你觉得宽带娱乐能满足你的需求吗?

  A、完全能 17.43%

  B、基本能 73.09%

  C、不能 9.48%

  点评:如今的宽带娱乐内容基本上能满足网民在工作之余对休闲的需求,但是,我们也看到了有部分的网民对宽带娱乐内容还不甚满意,这是因为用户的需求日益多样化,只有不断创造丰富而又新颖的娱乐内容才能不断吸引网民的“眼球”。

  7,你一般花费在宽带娱乐的月消费是多少?

  A、20元以下 35.47%

  B、20-50元 27.23%

  C、50-100元 31.80%

  D、100元以上 5.50%

  点评:互联网已经从“免费”时代逐渐步入“收费”时代,收费作为互联网发展的趋势也渐渐深入人心。但是网民在月消费上的金额不高,这说明有部分的网民还没有从“免费”的互联网时代走出来,收费服务习惯有待培养。

  8,你觉得当前宽带娱乐消费存在哪些问题?

  A、服务内容不够多 25.23%

  B、内容缺乏新意 15.20%

  C、能够提供集中式服务的网站不多

  13.98%

  D、速度不够快 19.15%

  E、收费程序繁琐 9.42%

  F、娱乐项目价格高 15.81%

  G、其他 1.21%

  点评:用户的需求总是在不断提升的,服务内容不够丰富多彩、内容缺乏新意、集成式服务网站不多等问题都成为制约宽带娱乐发展的主要因素。看来,要刺激网民上宽带娱乐,还得创造丰富的娱乐内容、提升网速、将收费程序简化,从一切为用户着想的角度出发,为网民带去真正的宽带娱乐。

  9,你希望宽带娱乐作哪些方面的改进?

  A、能够有集成式的服务 24.16%

  B、内容更加丰富 39.76%

  C、多些寓教于乐的内容 11.93%

  D、收费渠道更多样 6.42%

  E、价格透明 16.21%

  F、其他 1.52%

  点评:只有不断改进,宽带娱乐才能满足网民需求。目前,有的宽带娱乐只注重娱乐的效果,而忽视了教育的重要性,因此增加寓教于乐的娱乐内容的有其重要性。当然,能够在同一个网站享受到汇集不同网站精彩的内容也成为网民的期盼。另外,实行收费渠道的多样化也能让网民省心不少。

  宽带娱乐为许多网民在闲暇之余带去了身心上的放松,但是,目前宽带娱乐还存在多方面的不足,例如,内容还不够丰富、收费方式较单一。看来,宽带娱乐只有在内容、收费模式等方面不断改进和完善,才能让消费者心甘情愿为其“买单”。(来源:通信信息报)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华东师范大学游戏人才培训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2004-10-13 15:39)
测试:从选择游戏角色看你生活欲望 (2004-10-12 17:36)
法国总统希拉克在上海育碧打游戏 (2004-10-12 15:51)
大学生玩游戏后仅为30元抢劫卖淫女 (2004-10-12 15:06)
台网络犯罪年龄层下降 犯罪模式趋向组织分工化 (2004-10-12 14:59)
自信 是孩子远离网络游戏的钥匙 (2004-10-12 13:15)
广州·动漫展游戏份额不多看点大(图) (2004-10-12 10:2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