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微软XBOX欲在新一代主机超越索尼PS2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13 14:27 人民网

  “下一代游戏机绝对不能再输,也不可能会输。”

  如此自信的豪言,并非出自索尼计算机娱乐(SCE)公司,尽管他们拥有在全球遥遥领先的游戏机“PlayStation2(PS2)”,而是出自美国微软副总裁PeterMoore,他们的“Xbox”正远远跟在PS2后面拼命追赶。

  Xbox在日本市场上的份额只有几个百分点。仅凭这一点,就不难看出开头的发言不过是在虚张声势。竞争对手SEC和任天堂将从2005年底到2006年推出性能进一步提高的新一代机型,微软似乎是无法轻易脱离这一困境。

  从失败中汲取教训

  但若将目光转向北美和欧洲市场,发现Xbox在这一年里有了飞速增长。2003年6月在北美的市场份额为23%,今年6月就上升到33%。在欧洲也呈现同样的增长势头。这些全都是通过阶段性下调主机价格、不断投放热门游戏软件的结果。尽管在北美还难以动摇约占50%份额的PS2的老大地位,但Moore认为:“保持这一势头,对投放下一代机型将具有重大意义。”

  给他们带来自信的还不仅仅是这一市场动向。他们还以失败为财富,正稳步制订下一代机型的战略计划。

  对于在日本市场上大败而归的原因,Moore提出了3项主要原因。首先是主机像盒式录像机一样大,外观设计不被日本人接受。游戏软件数量不够充足,未能引起消费者的足够关注。最具决定性的因素是比PS2晚了2年,直到2002年才打入日本市场。

  Moore说:“我们不会在同一地方跌倒两次。”对于下一代机型,将根据以上教训对外观设计进行全面改进,缩小主机体积、使外观更为简洁明快。将从一开始就充实软件数量,提供多种符合日本人喜好的游戏种类。微软已经将下一代游戏机所支持的游戏开发支援软件提供给游戏公司。

  由于现有机型通过下调价格赢得了市场份额,所以微软非常重视价格竞争力。预计将与现有机型一样采用DVD光驱,很可能不再配备标准硬盘驱动器。与配备下一代DVD规格之一的蓝光光盘的PS2的下一代机型相比,价格应当是非常便宜。

  在采用蓝光光盘的PS2下一代机型中,游戏更倾向于被作为电影和音乐等内容的一种来进行处理。SCE社长久多良木健认为:“随着游戏与电影等逐步融合,采用存储容量较大的蓝光光盘显得尤为重要。”

  而微软则支持“只专注于游戏机本身功能的提高”(Moore)。例如,进一步强化在线游戏功能。与现有机型一样,从一开始就支持宽带(高速大容量)通信下的在线游戏。下一代机型将继承用户间可进行通话等颇受好评的功能以及易用性。

  至于下一代机型的投放时间,Moore宣称“绝对不会晚于竞争对手”。竞争对手当然是指PS2,已经考虑将投放时间定在2005年底。首先在家门口的北美市场上营造声势,随后再进军日本与欧洲等市场———这就是Moore描绘的前景。

  Moore坚信:“游戏业务决不能凭一代产品定成败。如果其他公司有什么新动向,我们会随即做出反应。”各公司的下一代机型尚未揭开面纱,还不应对其优劣妄加评论。但作为个人电脑业的霸主,微软称雄游戏业务的强烈愿望是不容怀疑的。来源:《广州日报》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XBOX光环2 让你在地图上“撒野” (2004-10-13 11:11)
微软主机Xbox10月发售新作封面赏(图) (2004-10-10 11:50)
谣传中天堂II携带木马程序实为微软win系统自带程序 (2004-10-09 12:19)
Xbox2将与下一代Windows密切整合 (2004-10-09 11:38)
微软预期Xbox Live将进一步增长 (2004-10-08 10:07)
微软再次宣示将于下一代主机中胜出 (2004-10-07 17:15)
XBOX《光环2》预约人数近百万(图) (2004-10-07 12:04)
Xbox2将与次世Windows系统密切整合 (2004-09-30 17:28)
微软杯CS大赛上海赛区圆满结束 (2004-09-29 00:08)
微软CS北京区结束 总裁亲临现场颁奖 (2004-09-28 13:57)
微软杯全国CS精英赛广州赛区比赛在蓝星网吧落下帷幕 (2004-09-28 11:5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