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少年网吧欠费老板持欠条讨债 律师表示债务无效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11 17:15 法制晚报

  林女士拨打了律师热线反映:自己儿子今年14岁,在一所中学读初中。前几天,一个网吧的老板突然拿着她儿子所写的1800元的欠条找到林女士,说她的儿子经常逃课到他的网吧上网打游戏,到现在为止共欠了1800元的上网费。林女士的儿子向妈妈承认说,他禁不住网络的诱惑,只得向老板打欠条上网。林女士询问,自己儿子写的这张欠条有效吗?

  14岁孩子不具信用消费能力

  李肖霖律师认为,林女士儿子打给网吧老板的欠条是无效的。

  我国《民法通则》中明确,10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而且打欠条消费应属于个人信用消费范畴,而一个14岁的孩子显然不具备个人信用消费的能力,在没有其监护人到场确认的情况下,他的这种消费行为是无效的。

  除法定节假日外,网吧不得向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开放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向未成年人开放的时间限于国家法定节假日每日8时至21时;经营者不得在此时间外向1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开放,不得允许无监护人陪伴的14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进入其营业场所。李律师认为,林女士可向当地的工商、文化或公安部门举报。根据相关规定,这种行为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电信管理机构予以警告,并处5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再次违反规定的,责令停业整顿,并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三次违反规定的,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责令关闭营业场所,并由有关主管部门撤销批准文件,吊销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文/本报记者 冯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拿什么来拯救你 我的孩子

 相关报道
“江苏未成年人网络文明行”拉开帷幕 (2004-10-09 18:10)
交易游戏币起纷争 16岁少年被殴打致死 (2004-10-09 17:53)
麻省理工杂志评100杰出人物 盛大陈天桥当选 (2004-10-09 13:51)
掉入赌博机陷阱 输光三万存款欲自残 (2004-10-09 13:38)
医院大厅开设星巴克提供上网餐饮服务 (2004-10-08 18:24)
教育家肖宇赫:自信是孩子远离网吧的钥匙 (2004-10-08 18:13)
黄牛大赚游戏迷钞票 网络游戏展胸卡遭疯狂倒卖 (2004-10-08 17:11)
美国、韩国政府企业联手封杀网络赌博 (2004-10-08 15:2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