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金山押宝神话网游《封神榜》明年赴海外上市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11 10:50 北京娱乐信报

  文/贺文华

  继《剑网》之后,昨晚,金山董事长求伯君和总裁雷军身着盛装,打出了网络游戏的第二张牌——中国首款大型神话网游《封神榜》。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该游戏有良好的赢利能力,将成为金山明年海外上市重要的推动力。

  《封神榜》的背景是根据古典名著《封神演义》改编,以中国商周交替为背景,讲述了人神混杂、诸侯战乱、人类开始追求自身的独立和统一的宏伟史诗。

  那么,金山对新游戏的期待是什么?雷军模糊作答,金山的首款网游《剑网》运营一年,同时在线人数稳定于15万人,稳居第一阵营,对《封神榜》的预期要好于《剑网》。

  此前,金山一直谋求国内上市而未果。金山董事长求伯君表示,公司计划明年整体或分拆网络游戏业务赴海外上市,纳斯达克是首选目的地。盛大、网易的股价表现优异显示出海外投资人对网络游戏概念的热衷。而一旦上市成功,将改变过去游戏研发靠金山毒霸、词霸、WPS等部门“内部供血”的局面。

  记者了解到,与《封神榜》一同到来的“大片”还有暴雪的《魔兽世界》、智冠的《铁血三国志(新浪游戏注:原文如此。应为北京华义的《铁血三国志》)等,而其中只有《封神榜》是完全中国制造的,并首次在游戏模式上祭出了“即时国战”自己建城,随时开战?等多种新体系。那么金山究竟是在作秀还是真的攻克了“即时战略”网游化这个难关呢?金山方面告诉记者,金山于2002年承接了中国网游通用引擎开发的863项目。《封神榜》的部分核心技术点申请下了多项国家专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山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金山祭出“封神榜” 期待来年“大丰收” (2004-10-10 22:41)
《剑网》周边征稿大赛作品专家点评 (2004-10-10 15:59)
金山《封神榜》发布会在京举行 (2004-10-10 15:32)
10月10日金山《封神榜》发布会公告玩家书 (2004-10-10 11:06)
《封神榜》发布会高圆圆将古装登台 (2004-10-10 10:20)
游戏出国门运营长见识 金山网游“不搞小打小闹” (2004-10-09 14:23)
《封神榜》发布会周芷若、妲己将出场(图) (2004-10-09 12:25)
打造亿万富翁《封神榜》教你富甲天下 (2004-10-09 11:34)
花样的年华 金山《封神榜》之所感 (2004-10-08 16:03)
九城、金山带动网络企业第三轮海外上市潮 (2004-10-08 15:1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