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评论:2004胡榜丁磊下去陈天桥上来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10 17:54 天极网

  文/面瓜快评

  在胡润新推出的《2004胡润强势榜推出 荣智健等10位人物当选》,没有了首富丁磊的名字,面瓜觉得略有些诧异,在10位人物中,IT行业的也就盛大的老板陈天桥一人入围。

  胡润编制这个强势榜的原则是,从《2004胡润百富榜》中,遴选出十位对中国民营经济有着至深影响的企业家,形成了这个《2004胡润强势榜》。选择标准综合考虑以下因素:政治影响力;国际影响力;在民营经济中的领导地位;在所处行业中的战略地位;企业纳税和销售额;为多少人解决就业;慈善和公益贡献;媒体关注度。

  胡润热衷于做这个榜,而且已经坚持了许久。当丁磊首次出现在百富榜榜首的时候确实引来了无数关注和艳羡的目光,但随着SP们遭受中国移动的治理之后,依靠短信给门户带来的风光就不再无限了,搜狐还遭受了中国移动对其彩信违规的重罚。治理整顿的直接影响是,NASDAQ开始审慎对待中国的网络门户。

  陈天桥得以脱颖而出是因为中国的网络游戏已经引起了多方的关注,包括海外的媒体和企业也开始逐渐垂青中国这个庞大的具有绝对潜力的网游市场。这造就了网络游戏大户盛大的强势,也造就了陈天桥的风光压过了丁磊,而成为IT界的佼佼者。尽管网易的网络游戏在三大门户中是领先的。

  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互动娱乐展上,全球最大在线游戏公司EA表示,未来几年将全力进军中国市场。EA公司亚洲总经理尼尔曼说,EA公司对中国市场有相当庞大的开发计划:收购本地游戏开发商,或者与他们展开合作;在中国成立游戏开发中心,发掘游戏软件设计人才;加快该公司新款游戏在中国地区的发布步骤;在中国逐步实现游戏本土化,推出符合本地游戏玩家口味的网络游戏产品。中国市场的诱惑就是这样无穷。

  同时,和这家全球最大在线游戏公司一样,来自日本、韩国和欧洲的不少知名游戏公司在本届展会上纷纷表示出对中国游戏市场的强烈兴趣。全球五大游戏发行商之一的英宝格公司也宣布加大在华投资。据悉,某调查显示,亚洲网络游戏市场去年收入为7.615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为1.597亿美元。预计未来几年中国会成长为亚洲最大网络游戏市场。到2008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收入将超过8亿美元。不知道这么多的强势涌现,我们的网游是不是还能保持骄人的战绩?

  走过了NASDAQ的股票疯狂之后,丁磊确实黯淡了许多,虽然借网易POPO的新发布,丁磊也语出狂言。但很快就被浩瀚的网络变迁所湮灭了。网易在今年的变化也不是很大,或者说没有什么惊人之举。社区、游戏、短信、POPO,除此之外,网易还有什么可炫耀的呢?

  而陈天桥可谓春风得意,最近,《盛大网络再张大嘴 现金支付吃掉起点中文网》。盛大以现金形式收购起点中文网,起点是一家以发布娱乐文学为主的原创文学网站,提供的文学作品不仅包括武侠,玄幻类小说,在游戏、休闲等文学领域也拥有大批非常优秀的作家和作品。陈天桥表示"此次对起点的收购是盛大在继续巩固中国网络游戏市场领先地位的又一次有力的举措,我们看到很多深受读者欢迎的小说和电影互动的成功案例,包括哈里波特,指环王等。起点拥有的娱乐文学内容本身不但深受盛大用户的喜欢,而且会为盛大在自主研发网络游戏时提供丰富的内容支持。通过这种文学与网络游戏结合的新模式来推动双方的共同发展,由此进一步扩大我们的用户基础。"盛大的强势显然是咄咄逼人的,只是不知道这种强势又能维持到多久?在新人辈出的网络时代,不知道陈天桥何时又被他人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盛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2004中国富豪榜将出炉 陈天桥有望成新首富 (2004-10-10 10:08)
陈天桥回应胡润百富榜:这只是一种财富游戏 (2004-10-09 14:39)
麻省理工杂志评100杰出人物 盛大陈天桥当选 (2004-10-09 13:51)
图:盛大公司董事长兼CEO陈天桥在高峰论坛上讲话 (2004-10-04 17:48)
陈天桥豪言广纳贤才 深广等四地百职虚位以待 (2004-09-17 15:31)
陈天桥点拨中国网络游戏 直指4大症结 (2004-09-15 09:19)
陈天桥马化腾首度评价盛大腾讯上市后的变化 (2004-09-10 16:08)
第二届chinajoy高峰论坛演讲人陈天桥 (2004-09-10 13:48)
盛大收购数位红 陈天桥进军无线娱乐市场 (2004-09-08 13:5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