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手机游戏 > >  正文
首届Gameloft杯手机评测大赛标准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10 14:15 新浪游戏

  游戏手机导购评测方案

  宗旨:以主观评测的方式给读者提供从游戏功能出发的,选购手机的参考。

  中心思想:针对送测机型给出功能评测,分不同价位作对比,只关注与手机直接相关的功能,最后再推荐一些有针对性的机型。

  评星方式:因为是评测,所以肯定还得有个标准,我建议目前我们是用主观的方法来制定一套有针对性的客观标准,用较为清晰的评星的方法来描述,而不用过于细致的百分制评分方法。星级对应如下:

  ★★★★★极力推荐

  ★★★★适合游戏

  ★★★可以玩游戏

  ★★★以下不推荐用来玩游戏

  评测指标:

  硬件机能——运行游戏的流畅度(主要针对动作类游戏)、屏幕效果、音效、可自由支配空间

  操作手感——运行游戏时的操控手感(有5向摇杆的肯定会占优势一些)和手机的按键设计

  扩展兼容性——支持WAP、GPRS、移动梦网是基本要求,K-java是当前强调的重点。主要考核手机支持的梦网游戏多寡,类型丰富与否,以及手机厂商是否会推出较多的专用游戏(目前我发现三星自己有一个“乐园”)。

  扩展兼容性是我们衡量的重点,所以星级可能会分得更细致一些,比如加入☆作为半星衡量,给分细则初步拟定如下:

  支持WAP、GPRS、移动梦网——基本星级:★★★

  支持K-java——加权星级:☆

  兼容较多益智类小游戏,能够支持1-2款热门动作类游戏——加权星级:☆

  有厂商提供的专有“豪华游戏”,或有开放的强大的扩充潜力(主要针对新机)——加权星级:☆或★

  其他 ——原机内置游戏(一般都是一些益智类的小游戏)、电池续航能力、可扩展存储能力等。

  对游戏的评测过程描述,围绕上头这个评测指标来进行,主观描述后给出客观评分并加以总结。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