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2004中国富豪榜将出炉 陈天桥有望成新首富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10 10:08 北京晨报

  荣智健名列“强势榜”第一

  昨日,作为“百富榜”的附属榜之一:2004胡润“强势榜”已经率先发布,黄光裕、陈天桥、荣智健等新老人物如期上榜,其中荣智健名列第一。

  不过,这并不表明荣智健就是中国第一富豪。

  记者从胡润团队处了解到,“强势人物榜”简称“强势榜”,它强调的是人物的开创性、影响力和话语权。其选择标准综合考虑以下因素:政治影响力;国际影响力;在民营经济中的领导地位;在所处行业中的战略地位;企业纳税和销售额;为多少人解决就业;慈善和公益贡献;媒体关注度。

  今年“百富榜”人均25亿身家

  胡润向记者介绍,去年,中国民营资本依然强势增长,上榜企业家的资产总额超过2456亿元,平均每人资产近25亿元,比去年上榜百富人均18亿元的资产增长了36%,进榜门槛也提高到12.5亿元去年这个数字是9亿元?。

  据悉,今年“百富榜”上有32张新面孔,从行业分类上看,今年上榜企业家有45位主营房地产业。另有几名新发现的富豪出自于农业、零售业以及钢铁等行业。而新兴媒体行业,如视频领域也有富豪产生。

  陈天桥被猜度为中国新首富

  在去年胡润的“百富榜”上,丁磊以75亿元的身价成为中国大陆首富。但随着网易股票掉下一半多,丁磊的身价自然也水落船低,从第一位的宝座上下来了。同时,盛大网络的老板陈天桥进入了中国首富的猜想视线。

  然而,胡润方面对此严格保密,在记者的多次探问下,胡润的助理陈冰笑言:“我们会在12日中午时在上海向全国媒体统一发布。”

  分析人士普遍看好已进入“强势榜”的陈天桥——他用五年时间打造了一个市值140亿元的公司,成为无数中国年轻人的财富榜样。(晨报记者 裴莹)

  2004年度胡润“强势榜”入围人物

  1.荣智健:中信泰富集团(钢铁、IT、地产业);

  2.鲁冠球:万向集团(汽车业);

  3.宗庆后:娃哈哈集团(食品业);

  4.黄光裕:国美电器(家电零售业);

  5.许荣茂:世茂集团(地产业);6.徐明:大连实德集团(石化、地产业);

  7.黄如论:世纪金源投资集团(地产业);

  8.陈天桥:盛大集团(IT业);

  9.刘永好:新希望集团(银行以及燃气和房地产);

  10.沈文荣:江苏沙钢集团(钢铁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富豪榜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盛大-浩方战略投资及合作

 相关报道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来了一群科技新贵 (2003-10-31 13:08)
一款网络游戏便创造了一位亿万富豪 (2004-02-27 11:00)
网络游戏市场2006年达83亿 造富豪“黑马” (2003-12-26 10:29)
IT富豪新贵陈天桥:游戏成就“传奇” (2003-10-22 11:28)
新贵富豪第一人:陈天桥的网络暴利神话 (2003-10-20 18:03)
论富豪陈天桥 (2003-11-05 09:59)
陈天桥回应胡润百富榜:这只是一种财富游戏 (2004-10-09 14:39)
麻省理工杂志评100杰出人物 盛大陈天桥当选 (2004-10-09 13:51)
图:盛大公司董事长兼CEO陈天桥在高峰论坛上讲话 (2004-10-04 17:48)
陈天桥豪言广纳贤才 深广等四地百职虚位以待 (2004-09-17 15:31)
陈天桥点拨中国网络游戏 直指4大症结 (2004-09-15 09:1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