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苏未成年人网络文明行”拉开帷幕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09 18:10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陆富琪 见习记者 刘远)昨日,“江苏未成年人网络文明行”活动在宁拉开帷幕。网络文明社区行、“青少年优秀网站100荐”、绿色上网有奖体验、征文、绿色上网业务咨询会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将逐步在中小学周边场所开展起来,为未成年人营造一个积极、健康的绿色网络环境。省文明办、省文化厅、省电信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学生代表、网吧业主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孙志军出席会议。

  据了解,随着网络的普及,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迅速发展,江苏宽带用户数量已突破120万,在为公众信息交流开辟了新渠道的同时,含有色情、暴力、赌博和封建迷信的有害信息也在网上乘机传播。

  对此,孙志军表示,要以“趋利避害”的态度对待网络这把“双刃剑”。未成年人应加强自我保护,拒绝有害信息;网吧业主应加强行业自律,不接待未成年人上网;社会应注重发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和“五老”义务网吧监督员队伍的作用;电信部门也应从技术方面提供保障,拦截网上的不良信息,合力净化未成年人网络环境。

  据江苏电信有关负责人介绍,江苏电信已在全省各地推出了“绿色上网”业务,智能化地实施互联网内容控制与过滤服务,可以过滤绝大部分不良信息。该业务试开放近4个月,就吸引了7000多户家长使用。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网吧新招:“临上”让未成年人上网 (2004-08-23 08:54)
广东力推“绿色上网”净化未成年人上网环境 (2004-08-22 12:44)
黑网吧改头换面纵容未成年人上网 (2004-08-19 08:30)
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网络游戏环境 (2004-08-12 10:14)
重庆·网吧老板自发巡查未成年人上网 (2004-08-11 17:00)
未成年人玩网婚 13岁女生竟仨“老公” (2004-08-09 15:03)
调查表明未成年人犯罪半数上网诱发 (2004-08-03 18:41)
成都政府开办针对未成年人营业网吧 (2004-08-01 10:5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