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游戏出国门运营长见识 金山网游“不搞小打小闹”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09 14:23 新浪游戏

(文/金凡)  ChinaJoy展会上,金山公司国产网游《剑侠情缘》传出喜讯:该游戏于10月3日达到同时在线2.5万人,跻身中国台湾地区网络游戏前十名。10月6日,金山网游事业部两位老总张志宏、王峰接受了新浪游戏的专访,金山称这只是原创网游产品市场业绩一小部分,国产游戏更精彩的篇章还在后面。

  张志宏认为,大陆国产游戏跻身台湾地区前十名是个相当不错的成绩,运营与开发
双方的互补对大陆原创游戏顺利登陆台湾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我们在寻找市场,而台湾也需要一款武侠类产品,所以我们与智冠的合作双方相互都有意向,可以说一拍即合。”

  金山入局网游市场,比盛大晚了三年,比网易晚了两年多。从市场分布看,盛大、网易、九城光通四家为第一阵营,“金山在第二阵营中居第一、二位。我们今天在ChinaJoy看到,各家厂商的准备都很充分,未来的竞争会非常激烈。”

  那么,在这个市场中,金山的竞争优势何在呢?王峰认为,第一,《剑侠情缘》产品比较成熟,“在6月份时达到同时在线15万人”。当初上剑侠的时候,用金山总裁雷军的话说,因为不知道市场深浅,没底儿,“有些担心,甚至有些畏惧”,但是经过市场的考验,目前金山已在网游产业,特别是原创民族网游占有一席之地。

  第二,金山产品启动国际化。登陆台湾市场是海峡两岸游戏界的交流,此外《剑侠情缘》还签约了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国际化进程在总裁办获得很高的评价。”王峰称,“这也应征我们一直追求的研发宗旨,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失去了民族文化的特色,金山不见得有多大优势。”

  第三,金山“在游泳中学会游泳”,“从事游戏运营长了见识”,接下来很快将吸收一大批专业的游戏运营、管理人才加盟。

  金山网游事业部实施“多工作室”战略,在深圳成立西山居,在北京建立烈火工作室,及成都亚丁,三大工作室分别担纲《剑侠》系列、《封神榜》和《幻想春秋》。“这是借鉴海外公司的经验,让多工作室相互竞争,迸发‘明星效应’。”

  目前三大工作室雇员总数超过200人。“仅西山居一处,接下来还要推《剑网2》、《剑网3》。我们还有一卡通,游戏和金山软件其它杀毒、办公软件将共同出现在统一的支付平台上。”王峰预计明年金山对网游的投入约与盛大、网易相当。“第四所工作室还在考虑之中,有可能会选择上海。”

  “剑侠算是我们的第一步,接下来我们要有第二部、第三部成功作品,有两部以上作品成功才叫真正的成功。”张志宏非常看好《封神榜》。本月10日,金山将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推出《封神榜》。

  11月中旬,这款游戏即将进入公测。“我们对品质的要求非常苛刻,一旦游戏成熟,就会引起很大反响。”张志宏大胆预计,《封神榜》在公测前几天就能突破同时在线10万人。目前已有海外厂商与金山商谈这款游戏的海外代理。

  《封神榜》将赋予金山腾飞的机会,金山将全力冲击第一阵营。“我们不搞小打小闹,这对金山意义不大。”王峰说。但对网游业务剥离、海外资本运作,金山两位老总表示目前无法透露更多信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山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第二届ChinaJoy游戏大展现场报道

 相关报道
《封神榜》发布会周芷若、妲己将出场(图) (2004-10-09 12:25)
九城、金山带动网络企业第三轮海外上市潮 (2004-10-08 15:19)
金山软件拟明年分拆网络游戏业务赴海外上市 (2004-10-06 16:00)
金山亮相Chinajoy 亮点一《剑网》极品戒指拍卖 (2004-09-29 14:38)
金山《封神榜》主题曲演唱签约沙宝亮 (2004-09-29 10:51)
金山《剑网》台湾紧急加开服务器 (2004-09-28 17:25)
金山三大原创网游全面亮相CHINAJOY (2004-09-27 17:45)
国产网络游戏进入马来西亚等新市场 (2004-09-23 11:29)
金山《剑网》台湾隆重上市 蜜雪薇琪化身剑客侠女代言 (2004-09-22 11:49)
剑网点卡付费 金山力推线上木马专杀 (2004-09-22 10:02)
罗晓音现身成都网络文化节 签名送碟活动火爆现场 (2004-09-20 11:09)
智冠联手“钱柜”KTV 剑侠情缘台湾造势 (2004-09-19 12:0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