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社会新闻 >  正文
麻省理工杂志评100杰出人物 盛大陈天桥当选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09 13:5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杂志《技术评论》(Technology Review) 近日出版的十月号评出了2004年度全球青年技术杰出人物100名(简称TR100)。中国网络游戏业的风云人物上海盛大互动公司CEO陈天桥榜上有名。


资料图片:陈天桥

  TR100是麻省《技术评论》杂志为表彰青年创新人物的固定评选制度,自1999年以来每年公布一次,对象是全球范围35岁以下的技术研究者和企业家。专业领域包括计算机、纳米技术和生物医疗科学这三个方面。

  本年度评选的TR100中的计算机新锐共有45人,分别来自14个国家,其中引人注目的有:美国维吉尼亚理工学院助理教授、31岁的Varadarajan,他将1100台苹果PowerG5电脑成功地连接为全球运行速度第三位的超级簇计算机系统,成本仅有500万美元。而其他两套同类的超级计算机系统则花费了一亿美元或更多。

  上海盛大互动娱乐公司的CEO与共同发起人陈天桥也列入了2004年度TR100电脑新锐名单,31岁的陈天桥通过多角色游戏和角色扮演游戏创立了中国最大的在线游戏企业,盛大游戏吸引了数百万用户。盛大公司在今年5月的首次公开上市中募集了1.52亿美元。

  TR100中还有微软公司北京实验室的张前,31岁的张前在手机网络的研究中,创新了无线多媒体的压缩与实现技术,拥有20多项专利。

  日本人山本因量子计算机线路理论贡献也被列入TR10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天桥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图:盛大公司董事长兼CEO陈天桥在高峰论坛上讲话 (2004-10-04 17:48)
陈天桥豪言广纳贤才 深广等四地百职虚位以待 (2004-09-17 15:31)
陈天桥点拨中国网络游戏 直指4大症结 (2004-09-15 09:19)
陈天桥马化腾首度评价盛大腾讯上市后的变化 (2004-09-10 16:08)
第二届chinajoy高峰论坛演讲人陈天桥 (2004-09-10 13:48)
盛大收购数位红 陈天桥进军无线娱乐市场 (2004-09-08 13:59)
南方日报评论:陈天桥为何成首富 (2004-08-17 15:37)
陈天桥身价90亿元取代丁磊成中国首富 (2004-08-12 09:4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