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微软再次宣示将于下一代主机中胜出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07 17:15 巴哈姆特

  微软家庭娱乐事业部 世界行销发行部副总裁PeterMoore,在日本经济新闻社的报导中发下豪语,宣示微软在下一代电视游乐器主机的战争中绝对不会输,并分析了Xbox的现状以及将来的方向。

  报导中指出,目前Xbox在日本仅占有数%的市场,但这一年来在北美与欧洲地区成长迅速,在游戏市场的存在感急速攀升,北美地区的市场占有率由去年 6 月的23 %提升为今
年 6 月的 33 %,在欧洲方面也有同等的成长,Moore表示这样的气势增长,对下一代主机的投入有很大的意义。

  Moore 也分析了在日本市场惨败的原因,主要有三点:

  1.主机的体积如同录放影机一样大,外型设计不被日本人所接受

  2.游戏的数量不十分充足,无法吸引消费者的目光

  3. 最关键的因素在于 Xbox比 PS2 晚了两年才进入日本市场

  Moore 同时强调微软不会重复同样的失败。

  报导中并分析 Xbox 后继机(以下暂称 Xbox2)可能采取的策略,对于Xbox2主机的外型方面,将会改采崭新的小型化、简洁造形设计;对于游戏软体方面,将会在Xbox2主机发售之初就推出充实的游戏阵容,并充分供应适合日本玩家口味的游戏;在游戏厂商的支援方面,将会充分完整的提供各厂商Xbox2所需的开发支援软体。

  由于现行 Xbox 在降价后成功的提高了市场占有率,所以微软很重视价格竞争力的部分,在 Xbox2的硬体设计上,很可能会采用与现有Xbox 相同的 DVD光碟机,并将硬碟规划为非标准配备,将功能专注于游戏机方面的用途,藉此取得价格上的优势,预估将会比SCE搭载较高成本新一代蓝光光碟(BD-ROM)与高传真电视(HDTV)影片播放功能的 PS3 便宜许多。

  对于 Xbox2 确切的发表与发售日期,Moore 仍旧以一贯的说法表示将不会比竞争对手(指SCE的PS3)晚。一般预料Xbox2 将会以 2005年底推出为目标,并以本土市场的美国为首波投入目标,之后再逐步于日本以及欧洲地区推出。

  究竟Xbox2会是以什么样的硬体规格与外型设计面世,相信是大多数电视游乐器玩家感兴趣的话题,对于这屡屡宣示‘不会比竞争对手晚’的Xbox2,很可能在年底以前就会有正式的发表,玩家请继续密切注意后续的相关发表与报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
 相关报道
XBOX《光环2》预约人数近百万(图) (2004-10-07 12:04)
Xbox2将与次世Windows系统密切整合 (2004-09-30 17:28)
微软Xbox四款游戏同捆套装发卖(图) (2004-09-27 10:50)
黑客钻微软空子狂盗充值卡被判刑12年 (2004-09-21 11:17)
降价策略见效 英国XBOX销量增长3倍 (2004-09-16 10:10)
Xbox大作—《寓言》游戏试玩印象 (2004-09-13 11:47)
XBOX网络套装11月25发售 (2004-09-08 10:4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