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学生网吧里狂打游戏三天三夜 还要提刀砍亲娘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07 11:36 现代快报

  快报讯 昨天,一名在网吧内接连打了3天3夜游戏的小学生被母亲拉回家后做出了异常举动,他放火烧家、又持刀欲砍亲人,变得六亲不认。

  昨天中午,家住小石坝街附近的中年女子王某哭着走进了派出所,说儿子在家拿刀要杀她和她父母,请值班民警一定要帮忙劝说她的儿子。见王某哭得非常伤心,记者和民警都以为她的儿子是个十恶不赦的人,但令人吃惊的是他只是个才上5年级的小学生。

  王某告诉记者,她中年得子取名成成(化名),然而在成成不满周岁时丈夫就与她离婚了,此后她带着年幼的成成搬到娘家居住。她的父母都是退休干部,他们格外疼爱这个缺少父爱的小外孙,多年来养成了尽量满足他一切愿望的习惯。成成上小学1年级时,就迷上了打游戏机,两位老人当即就给他买了一个。成成3年级时就开始逃学出入游戏机室,当时王某经常打骂他,每逢此时,成成的外公、外婆就护短。她说,现在成成早晨吃完早饭后就溜出家门,直到晚上也不回家,每次都是她在游戏机室内将他找到,而被饿得饥肠辘辘的他仍不肯回家。她曾多次报警举报网吧、游戏机室,但这些场所几天后就又照常营业了。

  昨天中午,她将已经3天没有回家的儿子从游戏机室硬拖回家后,儿子在家摔锅、冲门,还用易拉罐将拦他的外婆额头砸得血直流,接着又拿打火机点燃窗帘和棉被,被制止后他竟从厨房里拿出菜刀要砍她,她这才跑到派出所求助的。民警随后赶到成成家,瘦小的他竟然拿着菜刀站在房门口,不停地砍门叫嚣着叫他外婆出来,由于他蛮劲十足,民警好不容易才制止了他。随后,成成开始和王某吵架,王某最后伤心地诉说起她独自带成成的辛苦,把得了阑尾炎疼得汗直冒时还坚持给他做饭的事情也搬出来试图感化他,但记者发现成成始终冷着脸、瞪着眼睛,脸上只有愤怒表情,嘴里始终重复一句话:“给我买游戏机”。最后,民警只得将他带进派出所慢慢说服教育。

  据了解,过分沉迷于网络容易引发各种生理心理障碍,即所谓的“网络综合征”,这是新近出现的疾病之一。具体症状有抑郁、失眠、精力难以集中、狂躁等,与吸烟、酗酒甚至吸毒等上瘾行为有惊人相似。对待上网打游戏上瘾的孩子,父母最重要的是要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先从肯定网络对使用者产生的正面影响入手,让他从中感受群体归属感等,但同时应告知网络带来的危害性,从监督孩子入手到培养孩子适当上网的自觉性。(作者:记者 钟晓敏)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拿什么来拯救你 我的孩子
 相关报道
重庆·进不了网吧的学生转战游戏厅 (2004-10-06 14:24)
少年长时间上网忘却回家路 被迫报警求救 (2004-10-06 11:47)
广东佛山万名中小学生签名拒绝网吧成了虚签 (2004-10-06 10:49)
“通州网吧血案”嫌犯落网 均为十七八岁的少年 (2004-10-03 19:02)
家长夜守网吧7小时 孩子躲避藏身纸箱 (2004-09-29 15:17)
蓝极速网吧纵火少年犯无期减到18年 (2004-09-28 12:03)
中学生中午云集网吧 43名学生进行游戏大战(图) (2004-09-27 10:11)
彻夜不归母亲网吧找儿 老板将他藏在厕所 (2004-09-22 15:4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