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全三维多载体民族性—从ChinaJoy看电子游戏三大发展趋势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06 17:09 新民晚报

  昨天开幕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ChinaJoy)虽然只对专业观众开放,但是已经有不少玩家纷至沓来,把2万多平方米的展会挤得水泄不通。高水准、国际化的展会,为玩家呈现出电子游戏的三大发展趋势:画面全3D、载体多元化、内容民族性。

  画面全三维

  好比彩屏手机的出现会日渐淘汰黑白屏的手机一样,追求画面逼真、绚烂的效果,已成为体现电子游戏技术与艺术是否完美结合的最佳指标。换言之,全三维的画面效果,不仅意味着三维立体的视觉欣赏,也意味着游戏开发公司为此花费了更贵的资本进行更尖端的研发。第九城市昨天首次公开的《魔兽世界》、新浪持续推广的《天堂2》,可谓目前最受玩家追捧的两款全3D游戏。九城还邀请了《魔兽世界》的研发公司“暴雪娱乐”总裁现场解说全3D游戏的无穷奥妙和乐趣。而在新浪展位前排队领取客户端光盘的爱好者更是排起了长龙。

  载体多元化

  虽然近两年在国内最为红火的是网络游戏,但是它其实只是电子游戏中的一种。此次一些海外参展公司推出的游戏载体,包括PS2、PC、网络、N-Gage、XBOX等,既可以通过电脑,也可以通过电视屏幕甚至大型游戏机的液晶屏来显示,各自拥有一套不同的技术体系。以美国EA公司为例,他们推出了PS2版的《黄金眼2》、PC版的《猫女》、N-Gage版的《FIFA05》和XBOX版的《NFL橄榄球》等等,这些游戏的内容要么与电影相关,要么基于体育赛事,为网络游戏一枝独秀的国内市场开辟了新的领域。

  内容民族性

  在代理韩国游戏的费用越来越贵的情况下,自主研发成为国内网络游戏公司的主流发展方向。金山软件,更是把“民族的就是国际的”这一标语印刷在展位内的舞台上。他们新推出的《封神榜》取材于《封神演义》的故事背景。根据电影《十面埋伏》改编的同名网络游戏,一直在展位上持续播放影片中的音乐选段。竹林比武的配乐,也被运用于游戏之中。九城新推出的一款自主开发的游戏《快乐西游》,也准备与网易的《大话西游》一比高低。

  本报记者朱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hinajoy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第二届ChinaJoy游戏大展现场报道
 相关报道
ChinaJoy游戏橘子展台EQ2震撼登场 (2004-10-06 15:13)
3Q1 OL麻将MM ChinaJoy送好礼(图) (2004-10-06 14:10)
欧美巨作《星际online》Chinajoy闪亮登场 (2004-10-06 13:48)
英雄王座chinajoy现场互动其乐融融 (2004-10-06 13:35)
《绝对女神》Chinajoy展会首日大放异彩 (2004-10-06 13:05)
奇迹(MU)新角色耀眼闪亮登场ChinaJoy (2004-10-06 11:39)
ChinaJoy上演狂热人浪——九城激情四重奏 (2004-10-06 11:35)
《航海世纪》Chinajoy签约韩国运营 (2004-10-06 11:15)
第2届Chinajoy展会民族游戏全面启动 (2004-10-06 01:3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