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网游股等三大板块节后最有爆发力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01 08: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大盘又翻脸了,一根二十几点的长阴,将5日和10日均线拖成了死叉,为大盘节后的走势平添了几分变数。不过,与本报连线的高手认为,昨日的回调对节后行情的发展更为有利。如果节后会展开新的升浪,哪些板块和个股最有爆发力呢?请看本报记者与北京首放的连线实录。

  高手过招:北京首放

  招数评级:

  连线实录:

  低价股游资首选对象

  记者:昨天大盘没给大家好脸色,让人心悬吊吊的。节后行情还有戏吗?

  首放:应该说短期调整已接近尾声,节后最多杀到1377点区域。而这次调整为有心参与这波行情的人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低吸机会。

  记者:不过,节后股指运行将更加复杂多变,选股的难度也会相应增大。你认为哪些板块和个股更有爆发力呢?

  首放:我认为后市领涨股将在三大板块中诞生。首先是超跌低价股。

  记者:近日超跌低价股大幅下挫,都说杀入其中的游资已经出逃,后市将重陷漫漫熊途,节后还会有行情吗?

  首放:当然有。超跌低价股仍会成为游资的首选对象。游资对低价股炒做和介入程度是最深的,节后仍然会以低价股为重点攻击目标。

  记者:在众多低价股之中,哪些个股机会更大?

  首放:三季度业绩公布即将拉开帷幕,业绩对股价的影响将大大增强,那些目前表现平平,三季度业绩可能出乎意料大幅增长的个股,最有可能成为游资突击拉升的领涨龙头。

  科技股最能激发人气

  记者:这一点一般投资者很难把握,只有从盘口动向观察了。第二个板块是———

  首放:科技股板块。科技股的连续上扬历来最能激发人气,节后也会成为游资的攻击对象。在科技股中,网络、游戏信息股最值得关注。中国网民8700万,网络游戏产业年均增长率高达50%———100%,是中国乃至亚洲最具成长性的产业,相关个股将长期活跃,催生出一些阶段性领涨品种。

  绩优蓝筹行情的发动者

  记者:第三个板块想必是最近提得最多的绩优蓝筹股了。

  首放:对。基金重仓的绩优蓝筹股也会涌现一些强势领涨品种,特别是三季度和全年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股价可能再上一个台阶。比如煤炭股,因煤炭供应紧张,煤炭价格稳步上涨,相关个股的业绩将同步增长。另外,一些业绩一般但本轮涨幅相当有限的基金重仓股,也可能成为基金作多或者保险资金入场建仓对象。比如部分上证50成分股中的潜力蓝筹品种,大资金介入非常积极,在量能积累到一定程度后,可能引发较有力的上扬行情。

  记者:具体看好哪些个股呢?

  首放:比较看好深能源(000027)、东阿阿胶(000423)和深圳机场(000089)。这三只个股有几个共同的特点:一是业绩不错,今年中期每股收益深能源为0.29元,深圳机场为0.22元,东阿阿胶为0.14元,都属于绩优范畴。二是价位不高,昨日收盘价都在8至10元之间。三是基金重仓,十大流通股东中基金已把持大部分席位。可以说,三只个股都具有潜力蓝筹的特质,有的甚至处于相对超跌状态,节后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记者尹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游股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资本市场中的网络游戏股
 相关报道
大盘大底已成 网游股二度暴发 (2004-07-19 09:38)
闽发证券:次新和网游股仍是短线热点 (2004-06-04 09:25)
寻找下一个盛大--网游股“四大天王”全面剖析 (2004-05-25 13:50)
新大陆冒“春寒”进军网游 争赶“网游股”末班车 (2004-03-10 22:16)
网游带动行业复苏再度成为市场焦点 (2004-03-04 10:44)
网络游戏股“游戏神话”旗帜领军战役 (2004-03-02 14:25)
网游股续写神话 聚友、海虹股市长红 (2004-02-18 10:3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