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分析认为东京电玩展前境并不乐观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30 19:04 Gameplayers

  一年一度的东京电玩展日前圆满落幕,根据主办单位CESA协会公布的资料,今年东京电玩展共有117家厂商参展,展出游戏超过450款都比去年更多,而三天活动下来也吸引约16万人次参观(比去年多了约一万人),或许在数字上看来今年东京电玩展是成长的,但在整体表现上却是持续退步中。

  如果有去参加过今年5月的美国E3展,再对照今年9月底的东京电玩展,会发现两者
的同构型非常高,不过E3展的规模更大、内容更丰富,也让东京电玩展的地位更形尴尬。今年东京电玩展展出的游戏有80%几乎是在E3展已经曝光过的,夸张一点地说,有些游戏甚至在E3展有提供试玩,但在东京电玩展却没展出(如SQUAREENIX的《最终幻想12》),或者是有些厂商有在E3展参展,但却根本不想参加东京电玩展(如任天堂),使得东京电玩展的优势逐渐消失。

  据游戏业相关人士表示,其实东京电玩展目前的地位十分尴尬,毕竟游戏厂商又不是预算多到可以参加每个展览,如果预算有限只能参加一个展,相较于东京电玩展比较偏向属于地区性质的展览,他们更偏好参加‘国际性’的美国E3展。加上在性质上,TGS并非商务洽谈性质的展览,这这对于厂商在市场开拓方面根本并无实质的帮助.....

  另外E3展(5月)与东京电玩展(9月)的时间相隔太近了,短短不到半年时间厂商们也很难拿出新的产品,所以最可能的情况下就是把E3展出的游戏‘再度’于东京电玩展展出一次,多少也让东京电玩展失去可看性。

  目前日本CESA也知道东京电玩展面临的瓶颈与尴尬,所以从2002年开始也积极邀请亚洲其它地区如台湾、韩国、中国大陆游戏厂商参展,不过还是无法突显东京电玩展的优越性,加上台湾、韩国、中国大陆也都各自有大型电玩展举行,以意义上来说跟东京电玩展还有竞争意味,更是突显东京电玩展的困境。或许\CESA协会要针对东京电玩展进行通盘检讨并找出真正的市场定位,不然东京电玩展还是无法突破目前的瓶颈限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东京电玩展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
 相关报道
天堂II Chronicle2亮相“东京电玩展” (2004-09-28 10:27)
铁血三国志-序章东京电玩展震撼现身 (2004-09-24 18:44)
九城电玩特派记者现场追踪东京电玩展 (2004-09-24 17:20)
《铁血三国志》参加国际盛会——东京电玩展 (2004-09-24 10:26)
唯晶科技携三款网游大作进军东京电玩展 (2004-09-23 14:02)
光荣公布2004东京电玩展出展游戏内容 (2004-09-22 11:20)
SQUARE-ENIX公布东京电玩展参展名单 (2004-09-07 14:44)
微软公布东京电玩展Xbox游戏名单 (2004-09-03 10:4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