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南京网吧实名制 持身份证刷卡上网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30 14:46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为提高公安机关对网吧的监管和控制能力,及时预防、发现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南京市公安局目前已着手在全市网吧中全面安装实名制上网管理网统,规定用户办理上网卡,实行实名刷卡上网制。

  南京高新区公安分局治安科倪科长向记者介绍说,高新区所有网吧的前台刷卡系统已经安装完毕,等到全市网吧都完成的时候,这套管理系统将会正式启动。

  实名刷卡上网制,要求到网吧上网的市民必须凭借自己的身份证到网吧前台办理上网卡,每次上网之前都必须将卡放进前台的录入系统,由系统读取持卡人的身份证信息,然后由网吧负责人将信息与持卡人身份证进行比对,完全符合要求的才可以进入网吧使用机器,不验卡则进入不了网络。为了方便外地人在南京上网,各个网吧还准备了临时上网卡,供他们凭借身份证临时使用网络,离开网吧时将卡交还给网吧即可。据了解,读卡器会全面记录上网者的身份证资料、上网时间和使用机器的号码等,并由公安局的监控中心进行统一监控。

  在对网吧走访中,一些网吧的老板告诉记者,实行实名刷卡上网制,确实可以加强管理,但一些网友怕麻烦而到“黑网吧”上网,岂不是“肥”了“黑网吧”?而一些网友用别人的卡上网,而少数网吧的老板为了图生意而睁只眼闭只眼,岂不是导致了“不公平竞争”?因此,在推行这一新制度的同时,还应采取相应措施进行配合,才能确保实名刷卡上网真正得到实施。(刘松 吴胜 为立 明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网吧经营路在何方
 相关报道
家长夜守网吧7小时 孩子躲避藏身纸箱 (2004-09-29 15:17)
南京两贼假装网吧上网 狂盗电脑内存 (2004-09-29 14:59)
影片《来了》网上突围 网吧院线京城亮相 (2004-09-29 14:46)
花甲老人网吧“抢”出600孩子 (2004-09-29 14:20)
综述:连锁网吧面临生存危局 (2004-09-29 10:15)
从百舸争流到“围城”之痛 行业期待健康网吧 (2004-09-28 16:28)
上海加强网吧管理 特殊扫描仪验明网民身份 (2004-09-28 15:58)
我国网络文化力推新视听新娱乐新教育新网吧 (2004-09-28 15:5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