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A3 >>  正文
A3游戏峰回路转 海虹控股重拾涨升霸气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29 18:51 上海青年报

  9月14日至9月24日的两周里,指数升幅13.91%,海虹控股(000503)却以64.25%的涨幅居冠,截至昨日该股涨幅已达66.67%。究其原因显然不是其中报业绩如何,而是A3游戏峰回路转。

  2003年7月,海虹和ACTOZ达成协议取得A3代理权,2004年1月获得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复正式发行,2004年3月开始公测,4月开始收费运营。A3游戏公测时创下15万人同时在线

  最高纪录,但收费运营后在线人数急剧下滑,在线人数不足高峰的四分之一。

  A3游戏经营未达预期的原因,既有收费偏高(采取点卡制而不采取月卡制)、电脑配置要求较高等因素,也有运营思路失误的原因。

  8月份东方互通的经营问题曝光后,海虹股价一度暴跌,A3网游也陷入困境。所幸的是,东方互通的经营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9月15日公司称中韩达成协议。从其内容上来看,包括今后将使用更多的本土员工、降低网络游戏A3经营成本、实现本土化运营等措施。应该说,这次对于东方互通的重组,将有利于海虹在A3游戏上的重新布局。

  估计东方互通将针对渠道、收费方式等等进行重大革新,作为一款本身质地不错的游戏,运营思路的及时转变或许能够挽救目前的困境。A3目前在线人数达到5万人左右,如果营销方式上改变,使成本得到压缩,这款游戏仍有可能为海虹带来较大的利润贡献。

  海虹在A3上的一波三折已经显示了网络产业作为新兴产业的特点,既存在未来巨大盈利的空间,也存在巨大的风险。一款优秀的网络游戏,如果运营策略不当,甚至收费不合理等一些细节问题都有可能导致失败。最近有关海虹进行自主游戏开发的消息也见诸报端,国产游戏对本土文化的理解更占优势,其发展相当迅猛。

  医药电子商务和联众的稳定收益,加上A3重新调整策略后的盈利前景,或许造就了海虹控股在本波行情中的霸气十足。

  (世基投资陈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虹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A3 专区
新浪游戏 A3 论坛
 相关专题:
 相关报道
网游《A3》前途未卜 海虹重组东方互通公司 (2004-09-20 13:30)
《A3》韩方“集体空降”事件和解:海虹获胜 (2004-09-19 10:27)
海虹控股“A3计划”取得进展 称与ACTOZ达成一致 (2004-09-15 09:03)
A3运营同床异梦中韩双方难解均势难题 (2004-08-10 13:13)
海虹控股就与韩国公司合作澄清传言 (2004-08-10 09:42)
海虹控股(000503):A3遭遇水土不服? (2004-08-09 10:35)
海虹控股财报承认A3运营未达到预期 (2004-08-05 09:18)
首例网游合资运营终结 海虹告别ACTOZ (2004-08-02 09:5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