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手机游戏 > 重点专访 >  正文
数位红公司的历史及背景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29 11:36 新浪游戏

  公司简介

  Digital-Red(北京数位红软件应用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12月,是一家致力于国际化的移动设备以及无线娱乐软件开发的高科技软件技术公司。经过长达4年的业务发展,Digital-Red已经拥有了不同移动设备、移动平台的开发经验,并形成了相当的技术壁垒,如在移动设备上独立开发的RunTime 3D虚拟现实底层、跨平台的图形图像引擎、Symbian O
S设备的开发经验、Pocket PC系统设备芯片的底层性能优化等。

  在国际市场方面,Digital-Red的游戏产品几经遍布全球,截止2004年上半年,Digital-Red成功开发的数百款软件产品已经销往在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这些地区建立了多家代理商,Digital-Red 90%以上的销售收入均来自其国际业务。而且可喜可贺的是,Digital-Red的国际化水平的产品分别参展国际大展,并且获得认可,真正意义的在国外手机游戏市场占领了市场!

  经多年的技术积累及筹备,Digital-Red在2003年便开始全面推动在中国市场的无线游戏下载业务,并成为中国移动首批的J2ME游戏产品供应商,在中国移动开通此业务之时,Digital-Red 第一批便推出12款高质量产品支持中国移动的新业务,截止到2004年上半年Digital-Red 便提供百余款的产品,从而真正意义上成为中国移动最大的J2ME游戏产品供应商。

  在同国际厂商合作方面:

  全球最大的移动电话厂商NOKIA是Digital-Red的重要合作伙伴。2001年初,Digital-Red便为Nokia设备开发软件产品,到2003年,Digital-Red凭借50余款优秀产品,已经成为Nokia Symbian OS平台、J2ME平台最大的游戏软件供应商。

  在销售渠道上,NOKIA与北美公司Digital-River协助Digital-Red在全球销售软件产品,Digital-Red也成为在NOKIA推出的N-Gage(移动电话游戏机)全球开发合作伙伴。

  现今,在中国大陆销售的Nokia移动电话中,只要有软件捆绑,其中就有Digital-Red的软件产品。

  Digital-Red 同全球其他移动通讯设备制造公司同样保持着非常密切的联系,国际厂商如Motorola, Qualcomm, Kyocera, Sony Ericsson, Panasonic,国内如:联想、恒基伟业、TCL、托普、大唐电信等。这些公司在软件应用产品开发方面均与Digital-Red有良好的合作,他们都愿意采用数位红为其开发游戏软件产品。Digital-Red 以其优秀的产品质量及商业信誉赢得了这些公司的长期信赖,Digital-Red 以其优秀的国际软件开发规范为各厂商提供了根本的利益保障。

  在全球的销售渠道建设方面:

  Digital-Red从事移动设备的游戏软件开发已经整整三个年头了。产品90%以上均销往中国以外的国家及地区。产品在北美、香港、台湾、挪威、荷兰、英国、法国、德国、波兰均设有代理。在各国使用Digital-Red软件的几十万手机用户中,Digital-Red 的品牌已经深入人心,并拥有良好的口碑,在销售方面,几乎每一款Digital-Red 的软件产品都可以登上各销售商的前10名销售排行榜。

  北美销售业务:Digital-Red在北美的代理是全球最大的移动设备软件销售商Handango。

  欧洲销售业务:Digital-Red在全欧洲的销售代理是Nokia 销售渠道及Digital-River。

  各国零售:目前Digital-Red在香港、台湾、荷兰、挪威、英国、法国、阿拉伯各国家、德国、波兰均设有代理或委托运营商。这些代理商为Digital-Red软件销售的全球战略提供了非常健康的渠道,同时也为Digital-Red收入多元化、降低风险提供了保障。与此配套,Digital-Red向各销售商提供了全面的网络销售系统及无线销售系统。

  在中国渠道建设方面:

  中国大陆地区捆绑销售:在中国大陆,Digital-Red为各大国际移动通讯公司定制开发游戏软件应用,并直接捆绑在手机上,例如:NOKIA就已经捆绑了Digital-Red Symbian OS软件应用6款,J2ME软件应用5款,并保留了署名权及再销售权。

  中国大陆地区零售:2004年6月底,由NOKIA牵头,在全国近百家蜂星电讯的店面、邮电设备总公司均设有手机软件安装及零售业务。销售的软件品种中,80%均由Digital-Red提供。另外,在全国,Digital-Red与多家手机销售公司签订了代理销售协议,这些手机销售商都将在销售手机的同时销售数位红的产品。

  中国大陆地区无线运营:中国移动浙江省、广东省率先成为开展空中软件下载业务的省份,通过与中国移动"移动梦网"的良好合作关系及各手机厂商的大力推荐。Digital-Red成为首批合作的重要J2ME游戏软件供应SP,试运行期间,Digital-Red 一次性提供了12款应用,在2003年Digital-Red目标成为中国最大的J2ME游戏软件供应商。跟随中国移动将全国无线下载游戏业务展开。

  软件品种数量/市场份额

  Digital-Red产品线齐整,并对当前及将来的市场均有良好的部署,当前Digital-Red 拥有游戏产品百余款,并划分三条核心产品线,分别对应移动通讯软件市场的三个层次:高、中、低。采取自上而下的方式,率先抢占高端市场,然后向下渗透。在上市的产品中,有多套软件销售业绩优秀,在各国/地区分销商的销售TOP TEN上均有Digital-Red所开发的产品,甚至个别产品,还被用户评为5星级。产品均为中英文版,个别产品还有德文、意大利文、法文版。

  Symbian OS 软件产品:截至2004年上半年,Digital-Red已经推出Symbian OS软件产品30款,已经成为全球推出Symbian OS游戏产品最多的公司。

  J2ME软件产品:2003年Digital-Red推出第一批J2ME游戏产品,并且在当年的第一季度,在全球投入运营,运营的国家及地区包含(德国、法国、意大利、英国、葡萄牙、荷兰、芬兰、瑞士、西班牙、新加坡、香港、台湾、美国)。在中国国内,配合中国移动浙江省、广东省在第二季度正式开通下载业务,Digital-Red 一次性就提供了12款游戏应用,成功的在市场的初期建立了自己的绝对知名度。在今后各月,Digital-Red以每月5-6款的新产品推出速度成为中国最大J2ME游戏软件产品供应商,将Digital-Red品牌推至全球。

  Pocket PC/Smart Phone软件产品:Digital-Red 已经成为INTEL中国第一批PCA架构第三方软件开发商。并在2002年下半年率先支持Microsoft Smart Phone 、X-Scale设备。Digital-Red已经对Pocket PC/ Smart Phone 做了大量的产品准备工作。目前已经成功开发游戏产品高质量3套,Digital-Red将再筹备2-3套软件,待2003年第二季整体投放北美市场。

  数位红大事年鉴

  2004年

  《小魔女2之魔界边缘》登陆中国移动百宝箱 (2004-7-1)

  万众瞩目的数字鱼“小魔女”真人选秀赛正火热进行中! (2004-5-25)

  “谁是你心目中的小魔女”系列活动 (2004-5-15)

  数位红公司启用全新服务商标 (2004-5-13)

  数位红人气大作《三国演义之英雄出世》即将上市 (2004-5-11)

  中国手机游戏第一次参展E3:《地狱镇魂歌》 (2004-5-11)

  数位红累计推出K-JAVA游戏超过150款 (2004-5-7)

  中国首款手机JAVA 真3D游戏《终极防线II》开发成功 (2004-5-7)

  数位红最新Symbian游戏Pandora劳动节隆重登场 (2004-5-7)

  数位红公司搬迁新址 (2004-5-7)

  PANDORA获得索尼爱立信2003开发商应用大赛三等奖 (2004-1-19)

  小魔女-勇闯地下城蝉联中国移动下载量冠军 (2004-1-19)

  Requiem of hell(镇魂歌)参展CHINA JOY (2004-1-16)

  2003年

  数位红产品双喜临门,国内国外再次载誉

  [2003年5月28日] 数位红J2ME软件产品在《中国移动第一届移动梦网无线JAVA应用设计大赛》中,Rabbiter 兔子哪里跑获得应用大奖,M1A2 沙漠风暴 获得应用优秀奖。数位红软件产品MotoRacer 3D入围全球最大移动设备软件销售商Handango最佳Symbian游戏

  www.handango.com/finalists2003.htm#symbian [更多]

  数位红发展加速,产品销售遍布全球

  [2003年5月9日] 数位红成立两年来,以优秀的产品品质赢得了各方赞誉,截止2003年3月,数位红共开发各类手机游戏应用40余款,已经成为真正意义上国内最大的手机游戏开发公司。数位红的产品不仅仅在数量上拥有优势,同时在销售上也取得了娇人的成绩,数位红针对索尼-爱立信推出的MotoRacer 3D for P800上市两周即成为P800全球畅销游戏前三名之一、全球最畅销的Symbian 应用前10名,其3650版本也同样也位列三甲。在渠道方面,公司由原先的单一市场变为进入了十多个国家。 [更多]

  蜂星电讯(cellstar)在全国开始销售数位红软件产品

  [2003年5月9日] 日前,由NOKIA与蜂星电讯牵头,在全国蜂星电讯连锁店中开始落地销售数位红的手机游戏产品,各店面将为手机用户安装数位红的游戏软件,为用户提供最大的便利。蜂星电讯在全国拥有广泛和扎实的营销网络,是各品牌的一级代理商。这一计划将为培育中国手机娱乐市场提供最根本的推动力。 [更多]

  宏景通讯正式成为数位红公司授权专卖店

  [2003年5月9日] 5月,宏景通讯在全国26家专卖店向手机用户安装数位红的J2ME游戏软件产品,用户只要拿出手机即可由宏景人员代为安装。宏景通讯是数位红继蜂星电讯之后授权的第二家落地销售机构。 [更多]

  Digital-Red K-Java 产品在移动浙江公司正式投入试运营

  [2003年4月22日] Digital-Red K-Java 产品在中国移动浙江分公司正式投入试运营,试运营期间,Digital-Red共提供了五款产品供浙江移动省内用户免费下载。 [更多]

  Digital-Red 在浙江12城市巡回展示K-JAVA新业务

  [2003年4月22日] Digital-Red 受浙江移动之邀请,作为唯一的K-Java合作伙伴参加"动感地带"浙江12个城市巡回展。目前已经完成巡回的城市为:杭州、宁波、温州、绍兴。 [更多]

  Digital-Red 受邀参加 Symbian Exposium03

  [2003年4月22日] Symbian Exposium03 开幕在即,全球共有七家游戏软件开发商受邀,Digital-Red作为Symbian 全球的Symbian OS游戏开发商接受邀请,将携带热门产品Nightmare及MotoRacer 3D参展。 [更多]

  Digital-Red K-Java 产品在新加坡、中国台湾投入运营

  [2003年4月20日] Digital-Red 4月20日 K-Java产品正式在中国台湾CHT,TCC投入运营,在新加坡M1、SINGTEL、STARHUB投入运营。在今后的一个月中,即将投入运营的国家为:德国、法国、意大利、英国、葡萄牙、荷兰、芬兰、瑞士、西班牙、香港、美国。 [更多]

  第二届梦网SP精英论坛活动获得圆满成功,数位红受邀参加并进行了精彩演讲

  [2003年4月5日] 第二届梦网SP精英论坛“内容为王”研讨会4月5日至6日在昆明举行。出席会议的有14家SP精英代表、13家运营商嘉宾和6家厂商代表共40余人。会议讨论了“内容为王与产品体系的关系”、“SP内容组装与资源组合”“差异化竞争”“业务品牌”“SP自律”等等问题。新浪代表汪延、日本雅马哈代表、清华深讯代表赵宏、数位红代表吴刚等作了精彩演讲。 [更多]

  数位红与诺基亚携手推出三款免费游戏

  [2003年3月28日] Nokia 中国公司与数位红公司针对中国大陆的Nokia 3650/7650用户推出3款重量级游戏,这三款游戏是拥有相当酷3D视觉效果的风电摩托、针对女孩子玩家的牧羊姑娘、可爱逗趣的疯狂老鼠。 [更多]

  大唐电信新手机GX10N预置数位红游戏《牧羊姑娘》

  [2003年5月14日] 大唐电信发布了一款超豪华GPRS手机-GX10N。采用相同技术在欧洲推出的GX10,曾被评选为2002年度欧洲最受欢迎机型(Best Wireless Handset)。手机中预置了数位红公司开发的游戏《牧羊姑娘》。

  正式发布Nokia N-Gage 产品计划 Nightmare II、The Wall

  [2003年5月9日] 长期致力于手机游戏软件开发的数位红(Digital-Red)日前正式发布了基于Nokia首款手掌游戏机兼手机N-Gage的两款游戏:《恶夜2》(Nightmare II) 与《墙》(The Wall),Nightmare II 的是一款斜45度角的动作+角色扮演类游戏,游戏将全面支持GPRS通信网络,可以使玩家与全球其他玩家进行互动 [更多]

  2002——1999年

  《烈焰英豪》获诺基亚"移动应用挑战"中文应用竞赛银质奖

  [2002年10月28日] 北京数位红(Digital-Red)软件应用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Nokia 7650游戏产品《烈焰英豪》日前获得第二届诺基亚"移动应用挑战"中文应用竞赛银质奖。这是Digital-Red再次获得此项大奖,在首届比赛中,Digital-Red所开发的Nokia 9210游戏《深海垂钓》也获得银质奖。 [更多]

  Nokia 7650即将在中国上市,Nokia采购数位红游戏进行手机捆绑

  [2002年10月3日] 支持MMS、并配备摄像头的Nokia 7650即将在中国大陆地区上市销售,全球最大的移动通讯设备公司Nokia首次在移动电话中捆绑中国公司软件产品,作为全球最大的Symbian OS游戏软件开发商之一的北京数位红(Digital-Red)软件应用技术有限公司获此殊荣。 [更多]

  Nokia 9210c发布,并为深海垂钓正式颁奖

  [2002年1月15日] 2002年1月14日,在北京长城饭店NOKIA正式发布NOKIA 9210c,并宣布携手神州数码进行销售,发布会期间,NOKIA还正式对北京数位红应用软件有限公司所开发的软件《深海垂钓》颁发奖项。 [更多]

  深海垂钓、Magic Line 公布测试结果

  [2002年1月9日] Digital-Red对即将上市的两款9210/9290产品《深海垂钓》《Magic Line》进行测试,并公布测试结果。 [更多]

  深海垂钓、Magic Line 即将面世并公布定价

  [2002年1月7日] Digital-Red正式推出为NOKIA 9210通讯器制作的游戏产品“深海垂钓”,“Magic Line"。目前正在小范围内进行测试,预计在2002年1月内便可面世销售。 [更多]

  Digital-Red移动设备上的《大富翁》发布

  [2002年1月7日] Digital-Red日前发布了令人期待游戏产品-《大富翁》的一些开发画面,预计这个产品将在中国春节前后与国内用户见面。这款游戏计划推出9210/9290 PocketPC两个版本。 [更多]

  “深海垂钓”获得NOKIA 9210软件应用比赛第二名

  [2001年11月6日] 由Nokia举办的“谁是9210开发英雄”活动日前落下帷幕,Digital-Red 所开发的产品Fisherman 在比赛中凭借着自身开发的多媒体引擎的强大表现力,在9210上向用户展现了9210的多媒体优秀潜能,从而夺得该比赛的第二名。

  “深海垂钓”免费测试版即将向9210用户发放

  [2001年11月6日] Digital-Red 的Nokia 9210 3D游戏产品Fisherman推出Demo 1.0 并将于近日在本公司网站上免费下载.另外,为Fisherman特别制作的主题网站即将开通.

  Nokia 9210 3D 游戏产品“深海垂钓”Demo 0.1问世

  [2001年9月3日] 北京数位红软件应用技术有限公司正式启动支持Nokia 9210/EPOC的产品计划,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已经初步的将3D引擎移植在Smart Phone的NOKIA 9210上这一成功。 [更多]

  Digital-Red 参加IPAQ解决方案开发商论坛

  [2001年8月7日] Digital-Red在上海参加了由COMPAQ,INTEL,MICROSOFT召开的IPAQ解决方案开发商论坛。作为IPAQ的独立软件供应商,Digital-Red将继续开发基于IPAQ的多媒体消费类产品,以丰富IPAQ的软件应用。

  Digital-Red与弥嘉科签署合作协议,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02年6月10日] 北京数位红软件应用技术有限公司(www.worldup.com)与北京弥嘉科技有限公司(www.pda.com.cn)于6月6日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从即日起,弥嘉科技将在中国大陆区域全面代理数位红的软件产品,更好的为客户进行服务。据悉,双方将对Nokia 9210/Nokia 7650/Pocket PC 的软件开发及软件销售进行全面的合作,推进中国无线/移动设备的软件应用市场。 [更多]

  Digital-Red 参加国内最大的通讯展“中国国际通信技术设备展”

  [2001年11月8日] 日前 Digital-Red 参加了中国最大的通讯展”中国国际通信技术设备展“,NOKIA在其展台的最先方,以色彩靓丽,丰富应用为题,展示了即将在中国推出的中文9210通讯器及9210上由Digital-Red 开发的Fisherman 3D游戏产品参观者在欣赏新型手机的同时,无不惊讶在9210能实现如此炫目的游戏. [更多]

  即将参加中国国际个人数字技术及掌上电子产品展览会

  [2001年8月30日] 北京数位红软件应用技术有限公司即将参加2001年10月17日至20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的中国国际个人数字技术及掌上电子产品展览会(PERSONAL DIGITECH 2001) [更多]

  Digital-Red 公司中文名称变更

  [2001年8月20日] 经北京市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原“北京数字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名称正式变更为“北京数位红软件应用技术有限公司”,其他原有情况不变,变更后,原公司所签定的各项合作、合同、协议继续生效。

  Digital-Red 确立支持INTEL PCA架构

  [2001年8月9日] Digital-Red参加了INTEL举办的无线应用与投资研讨会,会上,Digital-Red与同行一起讨论了如何推动创新技术的发展从而支持无线工业的成长,并与其他公司分享了与INTEL的合作经验,同时,Digital-Red公司确立支持INTEL PCA(Intel Personal Internet Client Architecture)架构 [更多]

  Digital-Red 在上海参加CeBIT

  [2001年8月8日] Digital-Red在上海参加了CeBIT Asia(亚洲信息技术展览会)。会上,Digital-Red在移动/无线上的软件产品受到了台湾多家设备制造商的关注。并希望与Digtal-Red进一步的接触。

  Digital-Red 确立下阶段发展方向

  [2001年7月30日] 2001年4月,Digital-Red召开第四次董事会,确立了下阶段的发展方向,既Digital-Red将围绕着已经拥有的开发经验及成熟技术迅速产品化、商品化,形成自身稳定的产品线,目标成为国内最大的移动设备应用软件供应商 [更多]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
 相关报道
小魔女2之“魔界边缘“的“爱之初体验” (2004-09-16 17:48)
掌上奥运会赠奖不断 移动用户争相捧场 (2004-09-15 16:32)
南方小子打雪仗-雪地战争实地演习 (2004-09-10 17:21)
盛大增设北京分公司数位红将独立运作 (2004-09-10 10:18)
盛大收购数位红 陈天桥进军无线娱乐市场 (2004-09-08 13:59)
官方消息:上海盛大网络全资收购数位红 (2004-09-08 11:39)
数位红宣布参展十月英国大展 是厂商中唯一的中国公司 (2004-09-08 11:26)
两月中第6次资本运作 盛大本周在京再购一公司 (2004-09-08 11:0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