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业内特讯 >  正文
网络游戏玩家虚拟货币遭遇通货膨胀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29 10:36 华西都市报

  随着网络游戏的日渐风靡,各大网游公司都在大量发行游戏货币,并从中取得丰厚的利润。但是网络游戏公司为创收等目的进行的大肆发行,却造成了游戏玩家花钱买来的虚拟财产频频贬值,使玩家的利益不断受到损害。

  灾难一:游戏金融体系崩溃

  四川大学的新生小刘刚开始玩奇迹,打了一个月很不容易才挣了60万奇迹币。小刘本想好好利用这些钱买点装备,这时他才发现这些游戏币根本不值钱,居然什么东西都买不到。

  成都游戏行业资深策划师贾先生告诉记者,当一个游戏的游戏币迅速贬值时,玩家就不得不采取以物易物的方式进行交易,这意味着游戏的经济体系已经完全瘫痪,大量玩家已经流失,特别是给挣钱能力有限的低等级玩家以毁灭性打击,限制了新人的加入。

  灾难二:极品装备转眼变垃圾

  石先生是成都数码广场中一家电脑公司的老板,他是一名“A3”的狂热玩家,因为自己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练级,为了使自己在游戏世界里的级别和作战能力得到增强,他选择购买精良的虚拟装备。四个月前,他花1000元人民币购买了一套“哭泣套装”。可是没想到,由于游戏公司大量发行游戏币和炼制这套装备的宝石,使得这套装备变得一文不值,他这1000元钱也就打了水漂。

  成都连邦软件的某负责人表示:“看看现在成都市场上遍地都在卖的天堂币、剑侠币、魔力币、QQ币,就知道现在游戏公司游戏货币发行量有多大了。而且游戏中的许多装备是要花游戏币去购买或合成的,现在因为游戏币的贬值,使得游戏装备也变得廉价了,不少极品装备一转眼就变成了垃圾。”

  灾难三:装备交易公司破产

  9月24日,四川师范大学的一名学生小李来电称自己被某装备交易公司骗了1800元钱。据小李讲,今年5月他进入一家专门打《天堂II》游戏币的装备交易公司工作。四个月里,小李完成6000多万“天堂币”的任务应得工资1800元,但老板一拖再拖后,在9月20日神秘消失,工资一事杳无音信。

  记者经过调查发现,由于《天堂II》游戏的火爆,涌现出一大批打币公司。由于供大于求,前后仅几个月的时间,天币的地下交易价格下跌超过200%,不少以此为生的“打币”公司纷纷关门歇业,一些老板甚至撇下雇员,一跑了之。大量出现的“天币”导致游戏金融系统的混乱,天币迅速贬值,这无形中损害网络游戏的消费者的利益。

  面对如此之多的“天灾”,网络游戏玩家们不禁大声疾呼:就没有法律、法规来对虚拟财产进行管理和规范吗?谁来保护我们的利益? (记者 张庆伟)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
 相关报道
《传奇》富婆:虚拟装备交易如炒股 (2004-08-26 11:03)
虚拟装备引发辩论 玩家体验光通客服 (2004-08-18 15:05)
新浪、电攻联合调查:运营商是否该介入虚拟装备交易? (2004-07-12 15:22)
虚拟装备被盗 谁来保护玩家利益? (2004-07-03 11:52)
《坦克宝贝》虚拟装备限时大抢购 (2004-06-30 11:47)
虚拟装备交易火爆渐成电子商务新热点 (2004-06-17 09:56)
圣诞大礼:精彩虚拟装备组再现《石器》 (2003-12-17 11:58)
保护玩家虚拟装备的措施 (2004-05-09 13:4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