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亮相央视新闻联播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28 17:01 千龙新闻网

  9月25日,记者在央视晚间7点整的新闻联播中惊讶的看到以下片断:国内知名IT企业金山公司的大型国产原创神话网游《封神榜》中一个异人身着翅膀在飞翔的的游戏情景以及在实景拍摄过程中正在体验金山《封神榜》的玩家接受采访的画面。

  经记者进一步查证获悉,这是自4月中旬广电总局三道禁令震撼业界,接连颁布了《关于禁止播出电脑网络游戏类节目的通知》等通知之后,网络游戏第一次在荧屏亮相,尤其
是在央视黄金频道,黄金栏目。

  据央视新闻联播报道,10月份国家将启动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并将在接下来5年内出版100种优秀大型原创网络游戏的出版物。这是针对目前网游市场外来网游色情、暴力内容增多的现状,国家于9月21日决定将于10月出台大型网络游戏等级划分草案标准,提倡本土文化题材绿色网游的相关政策之后,再次出台相关利好政策对国产原创网游予以政策扶持。

  业内人士分析: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的全面启动,预示着类似于金山软件公司这样立足于本土原创并有较强技术实力的知名公司将迎来新一轮发展契机。

  早在4月中旬,广电总局关于《关于禁止播出电脑网络游戏类节目的通知》的通知,一时,在业界闹的沸沸扬扬。其中包括原来旅游卫视一直很火爆的《游戏东西》游戏栏目,央视5套《电子竞技》游戏栏目等一些知名的游戏栏目先后停办。

  在这种局面下,此举措施的出台,无疑也会给业界带来很大的震动,意义尤为重大。而对于一些立足于本土文化国产原创的游戏公司,对于此举纷纷表示欢迎和支持。

  国内原创网游的代表,知名IT企业金山软件公司CEO雷军日前说,如今的网络游戏已不仅仅是在给我们描绘一个“钱”景,而且还在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巨大利润。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摆在我们盘里的刀叉越来越多,竞争异常激烈。我们国产原创网络游戏要想真的与之抗衡,全面振兴,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激励和扶持,离不开对于本土文化的真正深入发掘。

  据相关资料,韩国的网络游戏正是从1998年政府出台相关利好政策之后得到了迅猛的发展,而我们国家类似于金山软件,目标软件等公司早在1995年就已经开始涉及到单机游戏的开发,也积累了雄厚的技术实力。政府对于网络游戏的相关政策直接的影响到该产业国产化的发展空间和速度。

  有专家指出,此次政策的出台无疑是一个利好讯号。对于网络游戏,国家也应当出台相关的利好政策加强扶持,尤其对于目前仍然处于相对落后的国产原创网游,更因加大扶持的力度。相辅相成,国产原创网游取代欧美韩国舶来品只是时间问题。(来源:千龙科技)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电视节目禁播震荡
 相关报道
新闻出版署将大力扶植民族网络游戏和动漫基地 (2004-06-16 07:24)
网络游戏产业需要营造民族文化氛围 (2003-12-23 11:15)
民族网游技术发展问题刻不容缓 (2003-11-25 17:54)
网络游戏“钱”景无限 游戏产品呼唤民族品牌 (2003-07-24 11:08)
国产网络游戏进入马来西亚等新市场 (2004-09-23 11:29)
下半年中文游戏量产化 明年市占率将达三成 (2004-09-22 11:12)
娄勤俭:大力开发基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游戏产品 (2004-09-17 08:48)
国产自主研发游戏市场占有率偏低(中韩游戏比图示、成功游戏中韩开发比率图) (2004-09-15 18:2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