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PS2 >  正文
《实况足球8》史上最强恶搞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28 10:46 新浪游戏

  不管你是否认同这篇文章,请多见谅,招呼我先打在前面了。

  但就现在的情况来看,WE8实在是史上最恶,今天一早拿到盘后,从大家的眼神中,或多或少都透着些失望。且听我细细道来……

  毫无疑问,WE8的模式之丰富,资料之进步(与前作相比),画面音效之动人真是前无
古人,最让人感到高兴的是, ML已经做到了空前复杂的程度。但这些都不是我们所关心的重点,拿起手柄开战的那一刻,准确得说是将球传出的那一刻,不详的预感来了。

  简单的×,变得不再简单。传球,史上最恶第一批。轻轻的点一下×键,球传给了身边的同伴,按着×不放,球传给了同一条线上远端的队员(△同理,○是由方向键控制力度,限于center link时)。看起来很合理是吗?但是实战中的问题就大了。中场往边路分球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大多数情况传球目标还是很明确的,但是反过来就有问题了,程序的判断很模糊,让人痛苦。大禁区边往中路传球,传远端时会莫名出现回传后腰的情况,其次,后场往中路传球,在阵型是平行中场时简直就是乱传一气。往往球默认直接给前锋,看来后卫的传球判断出了问题。虽然这有个适应的过程,但一些东西明显感觉到不是操作的问题。

  盘带,史上最恶第二批。以往的足球游戏,没有一个可以在盘带这方面达到WE的境界。但现在情况不同了,原因在于一个愚蠢的看似聪明的改动,球带人。WE8之前的作品里,如果没有外来干扰,人带着球是不会丢的,带球变向时提前按方向时是不用担心球不跟着你的。有趣的是这一作颠覆了这点,在球离脚后,球员可以往任何方向移动而不影响球的运行方向,直到下一次触球。这个看似真实的改动实在是够搞笑的,把球倘出去后,一旦遇到防守队员,呵呵,就不是那么好玩的了,只要有些许的身体变向,球就没有了。即使是控球能力很高的球员带球都必须战战兢兢,人要很老实的跟着球,而且万不能提前按方向键。真实的代价就是失去游戏性!带球成为了噩梦,和胡乱的传球相比,人们更愿意传球。另外值得提的是R2的赌博性操作。R2配合○△□×加方向键可以朝不同的方向做花哨动作,诸如上身假动作而球不动,横向移动假动作(向一方横移但在上身摆动后立刻反方向带球)等等,你还别说,这些动作的成功率还不是一般的高,大家在中前场的赌博行为开始频繁起来了啊~

  防守AI,史上最恶第三批。后卫被耍得团团转!在不进行任何战术调整的情况下,游戏里的后卫简直个个是印度阿三。难道带球难度的提高要用后卫的犯贱来平衡?1)反应慢,进攻队员每传一下球,他们就楞一楞。2)跑位差,5后卫的阵型看起来更向是三后卫。协防太过离谱,都朝着球跑,都无视对方进攻队员。3)头球解围准,这作里头球攻门的难度大增,但后卫的头球解围都象是张眼一样往对方球员那顶。其他的,不说了,眼泪哗哗的……

  裁判,史上最恶第四批。现在能看到他了(单指主裁),也能报复他了,可他的跑动路线竟然和判罚联系在了一起。反击打单刀时后卫放心铲吧,因为裁判还在对方禁区里,他看不到。

  ML,史上最恶第五批。1)都买早熟型的吧,除非你十分有时间,不然那些大气晚成的家伙你不玩个二三十个赛季是不敢放心使用的。2)AI对转世球员的培养实在独到,里瓦尔多被当成门将培养的例子也不在少数。3)每个阶段玩家可以把ML球队保存下来,以后可以使用自己各个阶段的ML球队对战,很不错的设计吧,可是,为什么每一个好好的设定背后非要有些扫兴的东西呢?请玩家备好足够记忆空间,这次的记忆可是惊人的吃记忆卡。

  最后同批WE8和HDloader,全mode无效,进入游戏黑屏,史上最恶……

  WE8进化到今天,按照每年两作的步伐前进着,在系统越来越完善的同时也希望它不要毁了一个游戏的可玩性,在真实和虚拟之间找个好的平衡点,这是一款成熟游戏必须要做到的,毕竟玩家玩时用的是手而不是脚。

  怎么,你还没玩到?不能认同我的观点?没关系,现在就去买一张吧,6元,不,有的地方只要5元。我还没有买,因为这是一年一度的YY,大家随便看看,不要当真。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
 相关报道
【精】《实况足球8》人球分过心得 (2004-09-16 10:03)
实况足球8惊天大BUG (2004-09-03 14:55)
【精】实况足球8心得之法国篇 (2004-08-16 10:13)
有感于实况足球8 (2004-08-13 15:48)
【消息】《实况足球8》即将现身? (2004-04-06 17:34)
《实况足球8》特点球星搜索全翻译 (2004-09-02 16:14)
荷兰阵容---控制中场的3-6-1B战术 (2004-09-02 16:05)
实况足球8游戏心得大杂烩-感受杂谈 (2004-08-23 16:3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