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新疆第一起网游虚拟点卡盗窃案告破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27 14:22 都市消费晨报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27日电 利用网络知识,一嫌犯3次侵入一家公司的网络销售平台,划走其账户内近3万元资金。近日,新疆第一起网络盗窃案告破。

  今年7月30日,从事游戏点卡网络在线销售的乌市汇华联商贸公司的转款员惊讶地发现,网络账户上的11239元不翼而飞。

  网络账号被盗!该公司立即向乌市公安局网监处报案。总公司当天立即冻结了正在运行的账号,暂停了网上交易业务。在等待侦破的时间里,汇华联公司只在网络销售交易时才要求总公司解封网络账号。

  为防意外再次发生,该公司还连夜安装了所有应用程序,并装上了杀毒软件。

  然而,意外还是发生了:8月2日,账号再次被盗!账户上又少了11239元。该公司又向乌市开发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了案。

  8月6日,公司网络账号第三次被盗,这一次损失4109元。

  汇华联公司向刑警大队出示的被盗记录显示:3次账号被盗,转账的时间除了第一次经历了20多分钟以外,其余两次分别为24秒和3分45秒,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里共盗走资金26587元。

  8月27日,乌市公安局开发区刑警大队经过近半个月的调查,抓获犯罪嫌疑人孟某。

  原来,孟某曾与汇华联公司有业务关系,了解其业务运作规律。第一次他尝试着侵入该公司网络销售平台,轻而易举盗得网络账号。第二次、第三次,他便有预谋地进入该公司销售平台,将账号上的资金转入自己的账号。

  办案警官李建军说:“这是新疆第一起网络账号被盗案。由于网络交易中存在虚拟货币,很难和现实货币对等,追赃取证都有一定的难度。”

  目前,嫌犯孟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周生斌编辑)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虚拟财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说法专题

 相关报道
评论:网络游戏复制装备谁来负责 (2004-09-24 11:38)
一网吧老板因虚拟财产被偷 绑架网管 (2004-09-23 11:27)
虚拟货币屡屡贬值 凸显虚拟财产保护新问题 (2004-09-22 09:10)
成都国际电脑节设立虚拟财产交易会 (2004-09-15 14:27)
网络虚拟财产也会“通货膨胀”? (2004-09-06 14:39)
网络虚拟财产:一场正在蔓延的无规则游戏 (2004-08-30 13:24)
虚拟财产在何种情形下应受到现实法律的保护 (2004-08-26 18:10)
浅议网络“虚拟财产”的法律保护 (2004-08-26 16:53)
“虚拟财产”面对现实考量 (2004-08-26 16:15)
《传奇》富婆:虚拟装备交易如炒股 (2004-08-26 11:03)
网游迷为赚“虚拟财产”疯狂盗打电话 (2004-08-25 18:4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