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暴徒北京网吧砍人事件续:事发网吧已停业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24 10:38 新京报
暴徒北京网吧砍人事件续:事发网吧已停业

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京华时报供图)

暴徒北京网吧砍人事件续:事发网吧已停业

网吧更换被砸烂的玻璃。(京华时报供图)


  本报讯 (记者 张剑锋 张太凌) 通州网吧十余人被砍事件已过去3天,两名嫌疑人也于22日被抓获,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陈某为在校中专新生,他的班主任称,砍人当日,陈某曾要求转学。另据了解,事发网吧已停业。

  陈某长得身高体壮

  昨日下午1时05分,在犯罪嫌疑人陈某所在的光学仪器厂技工学校。他的同学正在聊天,并不知道陈某被抓的事情,只是指了指班内最后一排中间的一个座位说,那就是陈某的位置。“他已经好几天没来了,是不上(学)了吗?”谈及对陈某的印象,他们说,刚开学不久,平时接触也不多,对他没有什么了解。邻班的班主任告诉记者,该学校共有四五百名学生,校内没有网吧,只有上课用的电脑室。

  下午1时40分,陈某的班主任告诉记者,陈某刚到学校20多天,期间还以头疼、肚子疼的理由请过两次病假。平时在课堂上表现还可以,因为时间较短,对其了解不多,只知道他是通州本地人,并非光学仪器厂子弟,也不在学校住宿,只记得他身高1.8米左右,体重约100公斤,称得上是身高体壮。

  该班主任还透露:本周一,也就是出事的当天,陈某曾到学校说“不念了,要转学”,但学校要求其家长签字才能办手续,结果他就走了,并再没回来。后据记者了解,此前陈某也给别的同学说过退学的事。

  受害者学校大多学生在外上网

  被陈某等人砍伤的人中,有5名是北京人文大学学生。该校大部分受访者不知有此事,包括校办公室的一位女工作人员。这位工作人员称,学校有关负责人已外出,不能接受记者采访。

  学校的值班保安说,学校管得还是很严的,所有学生入校必须出示有效证件,出校也得凭一张绿色的请假条。但在双休日,学生可以自由出入校园。

  3名学生向记者介绍说,校内的电脑室有百来台电脑,会员卡20元,折算下来每小时上网费才2元,比外面便宜,但数量根本不够用,加上营业时间不固定,安装的游戏软件太少,网速又慢,所以大多数学生都选择到外面的网吧上网。

  记者随后了解到,离该校最近的网吧有两个,一个是发生砍人事件的佳卉佳网吧,另一个是与其相邻的宇环网吧。一般周一和周二到外面上网的学生最多,并且很多都是包夜的。而发案时间为周一晚上9时许。

  事发网吧及附近同行已停业

  昨日上午11时30分,佳卉佳网吧大门敞开,网吧外间靠边的坐椅上,坐着两女一男。

  在网吧左侧玻璃门上贴着一张白纸,纸写着几个小字--“暂停营业”。由于“通知”不明显,仍有不少顾客光顾,而自称是网管的那位女士均以电脑维修为由回绝,只字不提20日晚的砍人事件。

  离此不远的宇环网吧则干脆大门紧闭,附近的汽车养护店的人员称,该网吧刚开业不久,前几天还在试营业,一般晚上肯定开,可是前日晚上就没开,不知道是否和砍人的事有关。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
 相关报道
DOOM之父卡马克忙里偷闲体验太空飞翔 (2004-09-23 17:25)
迷恋上网遭母训 哥竟携弟离家走 (2004-09-23 15:37)
男子网上“说事儿”遭骂 为泄愤上门寻仇杀人 (2004-09-23 15:27)
出新招杜绝办公室变成“网吧”游戏厅 (2004-09-23 11:31)
一网吧老板因虚拟财产被偷 绑架网管 (2004-09-23 11:27)
重庆·大学生开学 网吧迎来营业高峰 (2004-09-23 09:22)
中国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 (2004-09-22 17:26)
杜剑平:爱玩游戏平易近人的游泳健将 (2004-09-22 16:4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