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电子竞技将成为网络股炒做的新题材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23 10:19 证券日报

  上海证券研发中心 彭蕴亮

  新龙头引领

  作为“中”字号的软件公司,中软股份本身的炒做题材十分丰富,是我国科技行业成长性的集中体现,将成为行情的新龙头。作为国内少数可以为用户提供全方位服务的综合

  性软件企业,中软股份近几年来一直保持高速的增长势头,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等这两年每年增幅都保持在50%左右;而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拟于中软总公司将其所持公司股份划转至中国电子产业工程公司完成后,整体收购中软总公司全部经营性资产,形成整体上市题材,推动股价连续上扬。

  从行业因素看,据预测,我国软件行业将出现高速增长,预计今年我国软件市场销售额可达2100亿元人民币,同比将增长28.6%,为科技股行情打下坚实的基础。

  根据信产部数据,软件产品预测收入为1008亿元,同比增长20.4%;系统集成预测收入为714亿元,同比增长34.5%;软件服务预测收入为378亿元,同比增长42.6%。我们注意到,软件服务成为市场竞争的重要手段,根据专业化分工的需求,软件多元化增值服务已成为软件产业发展的大趋势;软件服务作为市场竞争的重要手段之一,已成为IT行业中发展最快的一部分,将有越来越多的软件企业向服务提供商和软件集成商(SI)转型,软件服务市场将进一步增大,对网络以及电脑类的传统科技股都有很强的带动作用。

  新市场契机

  作为网络产业的新亮点,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CG)中国赛区预赛地区由12个增加到15个,决赛名额由16个增加到24个,创造了中国电子竞技运动的一个高峰,成为深沪两市网络股快速启动的契机。我们注意到,今年是网络电子竞技运动发展的一个重大转折期。国家有关部门对网络游戏产业的政策有了重大的调整,文化部将会同有关部门一起,成立一个推动动漫和电子游戏产业发展的专门小组,制定和完善有关的措施来促进民族动漫和游戏产业的发展。在此背景下,电子竞技运动的发展已经显示出其勃勃的生机,各类比赛此起彼伏,其中包括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CEG)、中国电子竞技大会(CIG)、中国电子竞技大赛(CES)等。而目前,WCG已成为全球认可度最高的电子竞技赛事。我们注意到,由电子竞技衍生的市场商机已经开始浮现,将成为网络科技股炒做的新题材。

  新政策利好

  近期国家对互联网发展又有新举措推出,对产业的扶持力度进一步加强,对网络科技股形成实质性利好。目前中国近5000万网民中,近85%是青少年,而信息产业部、团中央和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联合宣布,今年9月至12月,一项针对青少年的全国性软件程序设计大赛将举行。此次国家有关部门通过此次大赛,意在加强对国内网络产业的引导,并使之健康发展。同时,作为国内网络信息产业的主管部门——信息产业部将全面加强国内网络游戏产业的推动和政策引导,将制订相应政策,支持国内互联网产业、优秀软件人才和产品的迅速发展。同时,通过加快国内核心技术的开发和支持力度,让国产优秀软件和游戏产品占领市场。由于我国证券市场“政策市”的特征十分明显,政策面的大力支持将成为网络科技股走强的一大亮点。

  新机构介入

  由于本轮行情呈现快速上涨的“井喷”式特征,不少机构仓位前几天已经陷入“踏空”局面,而科技股的长期严重超跌为这些机构提供了良好的建仓机会。基金仓位测算显示,扣除市场综合指数大涨9.99%带来的仓位被动增加因素,开放式基金加权平均仓位实际上微幅下降了0.6%。54只封闭式基金上周五的加权平均仓位为67.21%,比前周的65.45%上升了1.76%,同样扣除价格变动因素,实际的仓位增加并不明显。同时从月线图我们发现,多数网络科技股累计跌幅相当惊人,将成为机构建仓的目标。如数码网络,复权后从最高的20.19元下跌到最低的5.25元,累计跌幅为74.00%;而清华紫光从65.66元下跌到最低的9.44元,累计跌幅为85.62%。正是在这种情况下,部分扎空机构开始介入网络科技股,如基金金鑫、国泰君安证券、东方证券、基金久富、博时裕富等一大批基金和券商集体建仓大唐电信,其中基金金鑫的仓位高达708万股,成为流通股第一大股东。而中信国安、方正科技等等也得到了众多主力机构的关注。

  从操作上看,本轮行情已经进入短线整固阶段,投资者应把握好投资策略,对部分累计涨幅较小的网络科技股给予重点关注,而对于一些短线涨幅过大的个股保持观望。在任何时候,只有理性投资才能取得成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游戏股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资本市场中的网络游戏股
 相关报道
新财经: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的变与不变 (2004-08-12 09:20)
评论:网游赚钱的深层原因是没有盗版? (2004-08-11 15:45)
清点第二代互联网亿万富翁 财富是这样得到的 (2004-08-11 14:25)
新财经评论:腾讯如何持续赚钱? (2004-08-11 14:07)
新闻综述: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的变与不变 (2004-08-10 16:31)
盛大:登陆纳斯达克后的传奇又将如何书写? (2004-08-10 16:22)
中科英华(600110):“网络游戏秀” (2004-07-28 10:16)
中国通用软件厂商 向网游和高端撤退 (2004-07-27 11:0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