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杜剑平:爱玩游戏平易近人的游泳健将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22 16:44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9月21日电(新华社记者邹峥、沈楠)

  “最好不要看他们的残疾部位”、“说话要注意分寸”……据说,这些是采访残疾人时,记者需牢记的事项。

  “杜剑平,听说你喜欢玩游戏?”尽管知晓了“规定”,但采访时,记者还是莫名
其妙地来了这么一句。问完话后,记者才意识这个听说的消息恐怕不准,因为杜剑平是位只有一只手功能健全的残疾人。“他会不会不高兴?”记者暗自嘀咕。

  “哈哈,没错,我可喜欢玩了。过去有人教过我玩《红色警戒》,我有时间还会到网吧去玩呢!”

  真没有想到杜剑平会笑着回答。因为,除了这是个不符合“规定”的问题外,记者还琢磨:在过去的3天中,杜剑平参加了雅典残奥会两项游泳比赛,都只获得了银牌,心中说不准正烦着呢。

  杜剑平回答问题时,记者正推着坐在轮椅上的他,返回运动员休息室。之前,领完奖的杜剑平被志愿者直接推进了运动员通道,记者高声呼喊他的名字,才得到了采访机会。考虑到自己在外边的时间有限,又不愿耽误记者工作,杜剑平同意记者推着轮椅送他回去。

  “比完赛后,我的确想玩游戏,不过后面还有项目,所以要克制一下,再说教练也不让玩。不过,听说运动员村里的国际区有网吧,呵呵,还真想悄悄去玩玩呢。”

  杜剑平说起游戏来,那个认真的劲头丝毫不亚于在泳池中劈波斩浪的时候。

  “对了,你可千万不要告诉我教练呀,不然肯定要被骂的。”听杜剑平的这句补充,一下就可以感受到他的坦诚和毫无保留。

  从运动员通道回到中国队的休息室,加上中途停下接受别人祝贺和鼓励的时间,记者一共和杜剑平聊了3分钟。就在这段时间里,与杜剑平素昧平生的记者,完全可以像朋友一样和他说话了。

  “谢谢你,等比赛时再见。”和杜剑平告别后,记者想起之前牢记的那些“注意事项”,笑了。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
 相关报道
体育明星涉足网游行业 代言网游大作 (2004-05-26 18:05)
新浪体育视频:电子游戏助姚明发疯 (2004-08-18 14:11)
姚明现身WCG2004上海赛区比赛现场 (2004-06-18 10:34)
六一姚明网上聊天称目前爱玩魔兽争霸 (2004-06-01 17:08)
小巨人学习进攻新招数 姚明:砍CS就像砍奥胖 (2004-05-25 10:56)
巧遇杜丽:爱玩CS的奥运射击冠军 (2004-08-27 18:1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