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下半年中文游戏量产化 明年市占率将达三成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22 11:1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台湾消息  在暑假期间多款台湾自制在线游戏相继延后时程情形下,华文在线游戏可望自今年下半年至明天全年进入量产阶段,届时市占率将从现有的10%至12%提升至30%。

  智冠科技总经理王俊博表示,在线游戏发展几年下来,主流的南韩游戏已经呈现同构型高不易突显的瓶颈,在玩家心中不易建立明显的印象,此时华文题材的游戏相对较有特色,综合两岸三地市场发展,华文题材大有可为。

  多款游戏相继问世

  他指出,今年下半年从《天外Online》开始,台湾在线游戏厂商的华文题材游戏将逐步进入量产阶段,就智冠集团而言,11月推出《新绝代双骄Online》,12月推出《金庸群侠传2Online》,明年第一季推出《三国群英传Online》,第二季推《炎龙骑士团Online》,下半年还有《吞食天地2》及黄易作品。

  此外,智冠也在新加坡成立研发团队,在当地进行技术交流合作,并自行开发游戏,透过此种引进技术的方式,比过去土法炼钢要花一两年才能开发一套游戏快很多,该团队的作品预定于明年下半年问世。

  事实上,除了智冠系统的多款华文题材在线游戏外,包括华义的《铁血三国志》、大宇《飞天历险》《仙剑奇侠传Online》、松岗《乱舞三国》、玩酷《少林传奇Online》等自制游戏也都将陆续推出。

  市占率将达三成

  他再次提出信心喊话,预估在自制游戏逐步进入量产阶段后,现有相关题材的10%至12%市场占有率,可望逐步提升至30%,其它70%则仍以南韩在线游戏为主,未来华文游戏则朝向50%的市占率目标前进。而他也很有信心地指出智冠所属的游戏必定可占有其中一半的份量,他也看好届时《金庸群侠传2Online》会成为市场前三大游戏之一,除了题材知名度、引进的程序技术,一代的社群转移也是一大利基。

  而智冠在大陆地区目前仍无建立研发中心的想法,王俊博表示,现阶段大陆厂商发展迅速,盛大、九城、腾讯、网易等人才都需求孔急,因此人员流动率高,非培养人才的时机。

  在华文游戏相继营运后,是否会面临自己打自己的问题?王俊博认为,即使题材相近,但细部风格仍有不同,例如雷爵的《天外》走可爱风、《剑侠情缘》PK系统、《新绝代双骄Online》的Q版路线、《三国群英传Online》的策略走向等,因此仍可有所区别。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
 相关报道
台湾智冠运营网游得力 股价持续走高 (2004-09-17 14:52)
台湾华义财报8月份营收比4月严重缩水 (2004-09-14 10:55)
大宇代理刀剑Online 国产网游再次进军台湾 (2004-09-10 16:03)
台湾大宇《深邃幻想》正式宣布停止运营 (2004-09-08 12:04)
调查显示台湾一成网友曾付费玩网络游戏 (2004-09-02 11:16)
台湾公司计划推出周杰伦系列网游 (2004-09-01 11:23)
台湾地区网游盗宝申诉暑假增一倍 (2004-08-31 17:14)
台风来袭 台湾网游玩家人数创新高 (2004-08-25 15:5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