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  正文
《墨香》香香游中国之气吞山河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22 10:48 新浪游戏

  


黄河 1

  


黄河 2

  


黄河 3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还。”

  ——李白《将进酒》

  hoho~~~黄河到了!这里是《墨香》世界里的黄河。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仅次于长江,是中国第二大河,干流全长5464公里,流经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及山东等九个省、自治区,成“几”字形,向东注入渤海,沿途汇集了30多条主要支流和无数溪川,流域面积达七十五万多平方公里。中游段流经广大的黄土高原地区,许多支流夹带大量泥沙汇入,为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河水呈黄色,因而得名。

  黄河流城是中华民族的摇篮,也是世界古文明发祥地之一。“蓝田猿人”化石的发现证明,远在五、六十万年前,中华民族的祖先已在现今陕西蓝田县一带生活。古代黄河流域的气候比现在暖和湿润得多,加上黄土质地松疏,利于耕种,十分适宜人类居住。5000多年前,黄河中下游地区出现了仰韶文化,在河南、山西、陕西、甘肃、青海等省发现的遗址,不下1000多处,发现的器物有石器、骨器、陶器等,以表面红色而带彩纹的陶器最多最具特色,因此仰韶文化又称彩陶文化。

  黄河最负盛名的壶口瀑布,在山西吉县县城西南25公里的黄河之中。此地两岸夹山,河底石岩上冲刷成一巨沟,宽达30米,深约50米,滚滚黄水奔流至此,倒悬倾注,若奔马直入河沟,波浪翻滚,惊涛怒吼,震声数里可闻。其形如巨壶沸腾,故名。春秋季节水清之时,阳光直射,彩虹随波涛飞舞,景色奇丽。明陈维藩《壶口秋风》诗有“秋风卷起千层浪,晚日迎来万丈红”句,可谓真实写照。

  在《墨香》的黄河里,你可以看到屹立在黄河边永远不倒的魂灵,那是炎黄子孙对先祖的敬仰。渴求生命的重量在短暂中升华。追溯英雄的一生,寻求灵魂的崇高。

  静静的港湾里,一艘扬帆待行的船满载希望,准备起航。“沧浪亭”边,等待归来的人,静侯远方捎来的佳音。

  玩网游,有墨香。

  敬请访问《墨香》官网:www.moxiang.com.cn

   任何意见,请直接与《墨香》中国运营团队取得联系。

  用户服务电话:021-52068983

  联系电子邮件:xiangxiang@moxiang.com.cn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正统武侠网游:墨香(韩)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