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美SP借网通开拓电信增值市场 重点开发网游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21 18:38 新京报

  双方将在宽带网游、固定电话和小灵通增值业务方面进行合作

  本报讯(记者 李嘉陵)

  中国网通河北通信公司上周五在北京与普视天润威泰公司(简称“普视公司”)签订了一个项目合作协议,后者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州的公司。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宽带网络游戏、固定电话和小灵通增值业务方面进行合作。作为华盛顿州州长骆家辉访华行程的一部分,这位美籍华人州长与中国信息产业部官员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

  合作重点是网络游戏

  据介绍,此次河北通信公司与普视天润威泰公司的合作主要集中于互联网宽带增值业务,主要包括网络游戏管理平台和内容提供,以及小灵通和固定电话的彩铃内容、服务和低成本解决方案。

  合作双方没有透露此次合作涉及的金额。但普视公司总裁徐敏刚表示,公司的业务重点在网络游戏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方面,公司正在与韩国和欧美的游戏商洽谈引进游戏产品,通过中国运营商的网络平台提供给国内的用户。

  信息产业部电子产品管理司司长张琪在致词中表示,目前国内超过9000万互联网用户中,有3000万左右网络游戏的参与者,网络游戏市场前景广阔。

  至于固定电话增值业务,目前发展甚为缓慢,普视公司表示将以积极的态度尝试拓展。

  电信市场大门敞开

  出席活动的包括中国铁通市场部和中国网通辽宁、山西等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普视公司方面承认公司正在与更多的运营商进行业务接洽,其中包括上述公司。而此前这家公司已经和中国铁通以及网通宁夏分公司等有了业务合作。

  张琪在致词中表示,中国信息产业有着全球第一大的市场。她和美国华盛顿州州长骆家辉都在讲话中鼓励中美企业间进行更多类似的合作和交流。而根据安排,昨天的签约结束后中方的运营商将与骆家辉州长随行的通信企业进行一对一的业务交流。

  美国从2000年以来电信行业步入低谷,至今为止网络设备市场已经缩小了73%.增长强劲的中国电信市场对于复苏中的美国电信业来说具有强烈的吸引力。而根据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的承诺,中国将在2005年前开放电信市场。此前业内分析人士相信,增值业务将是外资企业最容易进入的领域。随着时间临近,电信市场将迎来更大规模的外资进入。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
 相关报道
网游开发人才奇缺 月薪8000不足为奇 (2004-07-23 09:39)
某网游开发企业代表关于网游法律政策问题的观点 (2004-06-29 14:29)
国内原创网游开发新锐——朗金科技重装出击 (2004-06-08 13:57)
韩国网游开发者与KOTRA携手洽谈会 (2004-03-29 17:57)
上海3千万扶植游戏产业 政府购买网游开发工具 (2003-12-08 12:4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