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卖装备代玩游戏年交易额千万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21 11:39 新浪游戏

  缺乏相关法律,重庆网吧虚拟财产交易征税难

  随着新的网络游戏不断兴起,重庆不少网吧在继续经营传统网络的同时都搞起了第二产业———代玩家练级、替玩家出售游戏中的虚拟装备。据悉,每年,重庆市通过网吧进行交易流通的游戏虚拟装备价值高达上千万元人民币。然而,昨日记者在税务部门了解到,由于缺乏相关法律规定,这种虚拟财产交易并未列入税收征收范围,也正因为如此,不少大型网吧开始把第二产业当作了网吧的主业来经营。

  交易装备老板获利

  记者在沙坪坝区不少网吧内看到,网吧墙上除了传统的游戏宣传广告外,又新增添了游戏中虚拟装备的交易广告。

  据一位网吧老板透露,这些装备多是网吧里的一些老游戏玩家放在此处寄卖的,价格从数千元到数百元人民币不等。一旦有游戏玩家相中这些装备,网吧老板就会直接在网吧内打开电脑进行交易。转让成功后,网吧老板将在交易的费用中提出20%以上作为中介费。

  代人练级效益可观

  在充当游戏虚拟装备交易中介商的同时,网吧老板还同时瞄准了游戏代练这一新兴职业。据了解,网络游戏玩家正在逐步成年化,而相当多的成年人白天都得工作,无法进行游戏。为了满足成年玩家急欲达到更高等级的要求,不少网吧开始容留或自己培养游戏代练人员,这类人多数有5年以上的游戏经历,且耐力超人。一般一个月下来,网吧老板和代练者都能获得上千元收入,而代练者也成了网吧最铁杆的客户。

  与此同时,网吧内还在进行游戏虚拟货币与人民币的兑换业务,网吧自己培养的代练人员在游戏中打出的游戏虚拟货币都在交易范围内。一间拥有50台电脑的网吧,每天最少可以完成近亿元的游戏虚拟货币与人民币的兑换业务。

  无法可依难征税

  面对每年上千万元的交易额,重庆税务部门表示出了自己的无奈。

  重庆市国税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我国并没有对虚拟物品价值进行评估的单位,也没有对虚拟物品交易进行征税的先例,面对如此大额度的税收流失,税务部门也无可奈何,税务部门希望能早日设立相关法规,别再让这样的税收资源白白浪费了。记者何骏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虚拟财产交易产业化
 相关报道
成都国际电脑节设立虚拟财产交易会 (2004-09-15 14:27)
网络虚拟财产也会“通货膨胀”? (2004-09-06 14:39)
网络虚拟财产:一场正在蔓延的无规则游戏 (2004-08-30 13:24)
虚拟财产在何种情形下应受到现实法律的保护 (2004-08-26 18:10)
浅议网络“虚拟财产”的法律保护 (2004-08-26 16:53)
“虚拟财产”面对现实考量 (2004-08-26 16:15)
《传奇》富婆:虚拟装备交易如炒股 (2004-08-26 11:03)
网游迷为赚“虚拟财产”疯狂盗打电话 (2004-08-25 18:48)
图:游戏玩家虚拟财产被盗状告游戏商 (2004-08-25 10:0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