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PS2 >  正文
《实况足球8》全面分析及研究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21 11:34 新浪游戏

  [原创]WE8各方面完全分析,我眼中的WE8!

  有人说WE8的节奏太慢,有点拖泥带水,我认为不是这样的,WE8的节奏在WE7和WE7I之间,要说拖泥带水WE7的那个出脚真叫慢啊,停球的动作又太大,说句难听点的那是职业球员停出来的球吗,7I的出球速度又太快了,导致整场比赛的节奏太快,有时快的有点打弹子的感觉了,硬要说哪个更像FIFA的话,就7I的比赛节奏非它莫属了。

  我们再来说一下球员的身体对抗,WE8的身体对抗也在WE7和WE7I之间,我认为这做的非常棒。以往WE7的身体太强了,即使你和他平行领先半个身位,还是可以硬挤过去,因此时不时的会看到一个人卡着半个身位就这样扛着防守队员,只要前面没人就可以从中场这样狂带40米

  但KONAMI意识到了这个身体判定的极其不合理,因此在7I中对比赛的节奏和身体上都作出了重大的调整,比赛节奏已经说过了,不说了,在7I中球员的身体对抗明显有利于守方了,即只要你扛住他总能扛下来,而且即使你过了防守队员他也会追上你扛住你,和WE7比起来游戏显然更合理平衡了一点,但这和真正的足球还是有差距啊,前锋过了后卫,后卫还能那么容易追上前锋还抗住你把球断了吗?因此在WE8中身体的判定更细了,防守方在进攻方的后面是绝对不可能断到球的,最多把对方拉下来犯规,很合理啊,和进攻方平行那基本就要看两个人的BALANCE数值的高低来决定胜负了,领先进攻方半个身位才会象7I中那样对守方有利,这也是为什么有朋友说WE8中犯规更平凡了,因为WE8和7I的防守思路已经两样了,7I即使过了也不用太担心,只要前面不是小禁区就有机会在“扛”回来,但是在WE8中不行了,正如制作人所说的胜负即在一瞬间,被过了可能就追不回来了,即使追上也多数是犯规,因为你在别人后面拉啊,这样也导致了犯规的频繁化,不想犯规就不要在后面拉人家,大家是该改一下防守的习惯了,因此WE8对防守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这更接近真实了。

  再说一下带球的问题,带球在这作中更灵活了,更能突出某些明星球员的厉害,而且在高速中变线过人更容易,我认为这样做很合理,在现实中高速变向的确很容易过防守队员,而且更容易造成防守方犯规,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在WE8中得到了还原,进攻上的改革并没有错,但是也许问题出在了防守的设定上,总觉得这作的防守系统和前作比并没有什么实质上的改变,人总觉得重心太容易被骗,有点脚底打滑的感觉,这样进攻方就会从你身边“钻”过去,要知道现实中防守方的中心可没那么容易就被骗了哦,前作被晃了还可以追回来,但现在可就没那么简单了,因此防守的要求与压力一下子大了起来,经常会R1,R2松松放放,练好了WE8的防守去玩7I你会发觉你的防守进步了很多,但是无论怎么说我觉得在防守的系统上应该还有必要作出调整。

  接着说一下本作的射门,很多人抱怨射门力量变轻了,没力量了,的确是这样,可能KONAMI为了体现出球的厚重感或者为了平衡带球的强化,由于过多的单刀而造成的大比分吧(实际上GK的强化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如此吧)。但大家有没有意识到也有很大原因是因为自己对WE8力量槽的控制还没有把握呢。WE8在力量槽的判定上与以往有了很大的不同,以往只要轻轻一按就会有很大的力量,不知大家还记不记得WE7的射门很多人都抱怨说起脚太慢,那是客观存在上的慢,但现在KONAMI把客观变成了主观上的慢,你要想打出大力的射门,好!那你就给我把方块时间上按长点,这样做就造成了主观上的慢,现在要大力射门最起码也要按出一格多的力量,果然基本上无人再说起脚慢了,但因此就造成了很多朋友说射门太软了,那是因为大家还没有了解到KONAMI的“险恶”用心啊,你想一抬脚就大力,没门儿!再给我按一会儿,呵呵。不过说实话,有时就算按了一格多的力量也没有很大力,不过就是球不是在地上,而是“飘”在了空中,射门力量应该再加强那么一丁点,但也不应该是7I中的那么大力,希望在WE8F中看到改进。

  最后想说一下本作最大的亮点,也是最大的改进,就是人球分离!以前的作品无论怎样都还会或多或少的把人和球放在一起处理,但现在是完完全全的分离了,最直观的改变就是一方带球,对方断球的时候会一愣,没法积极反抢,这是因为系统判定把球“捆绑”到另外一个人身上去,不知大家是否理解我的意思,但现在不同了,因为球和人是分开处理的,因此也就没有了“捆绑”这一说,也就没有了延迟可以马上反抢了,经常会有被断后马上追着拉住对方反抢而造成犯规,还有其他小细节体现出这个系统的成功,真的很棒!可能也是因为这样太耗费机器资源而造成了画面拖慢,这个本作最大的遗憾。

  本人从WE3开始玩,觉得WE8比起以往任何一作WE都要接近真实足球,以上是和朋友们切磋了一个星期所写的体会。申明!我和电脑只踢过两盘,这些都是和真人踢的感受,我一直认为WE是要和真人踢才有意思,因此对电脑不感兴趣。

  最最后附上本人踢单刀球的心得,这作单刀球的确难踢了许多,一方面是因为球速变慢了,一方面是GK变NB了,因此想进就要有足够大的角度让GK“摸”不到球,所以我的踢法是距门将4,5个身位的时候就要起脚了,等门将上来封住角度就完了,宁愿远一点起脚(当然也不能太远),也不要和门将打照面再起脚,随比不上7I中的命中率,但相较本作软棉的射门也有较大的概率了。好了,想写的就这么多,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
 相关报道
【精】《实况足球8》人球分过心得 (2004-09-16 10:03)
实况足球8惊天大BUG (2004-09-03 14:55)
【精】实况足球8心得之法国篇 (2004-08-16 10:13)
有感于实况足球8 (2004-08-13 15:48)
【消息】《实况足球8》即将现身? (2004-04-06 17:34)
《实况足球8》特点球星搜索全翻译 (2004-09-02 16:14)
荷兰阵容---控制中场的3-6-1B战术 (2004-09-02 16:05)
实况足球8游戏心得大杂烩-感受杂谈 (2004-08-23 16:3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