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网吧变租房 中学生转战出租房上网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20 17:11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洋) 租房户打出免费上网牌,一些中学生彻夜不归玩游戏。近日,一市民反映,我市一些学校附近靠租房为生的人,在租房启事中纷纷加入“免费上网”的广告语。一些学生从网吧转移到更为隐秘的民宅里,令家长伤透脑筋。

  据王女士介绍,她的孩子1个月前说要在同学家补习功课,并以学校收补课费为名要了500元钱。从此,孩子经常夜里11时回家,有时整夜不归。一星期前,老师来电话告诉她
孩子经常旷课。经王女士追问,孩子说出真相,他和同学一起在外面租了一间可以上网的房子,房租每月300多元,比在网吧上网便宜。从早上出门一直到晚上11点,他们都待在房子里上网,只是偶尔去学校点个卯。老师对王女士说,不少同学知道他们租了可以上网的房子,也没心思上课了,经常到他们那玩游戏。

  根据市民王女士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黑大附近的西沟街上。只见,道路两侧不少电线杆上的租房启事,多数带有“免费高速上网”的广告词。租房启事写着:现出租黑大和科大附近的一楼25平方米,月租350元,宽带接入可以在线看电影、玩网络游戏,24小时在线,无需拨号。

  记者以租房者身份与几名租房业主联系,大多数业主推销自己的房子时都强调可以上网。记者问到,自己的身份证丢失,是否也可以租房。业户毫不犹豫地回答说,可以,只是要先付清房租。“最近高校不允许大学生在外租房,我们只好另找客源。”一业主无意中道出其中情由。

  市民们呼吁,有关部门应加强对租房业户的管理。而学校周边的租房业户,不要为招揽生意,再以“免费上网”来诱惑孩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网吧经营路在何方
 相关报道
单体网吧多半亏损 自发连锁欲寻突破 (2004-09-17 09:26)
文化部最新要求 网吧整治行动延至年底 (2004-09-16 09:52)
泡网吧愧对父母 法律系大学生“炸”银行求坐牢 (2004-09-15 09:08)
中国联通扩展网吧业务 年内将开设网吧3千家 (2004-09-14 08:56)
北京著名飞宇网吧受到工商部门批评 (2004-09-14 08:47)
网吧整顿新气象,“女神”惊现三湘四水 (2004-09-13 17:35)
网吧如何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2004-09-13 14:51)
网吧行业正规发展 专业软件必不可少 (2004-09-13 14:15)
全国No.1网吧开业 试玩玩家招募中 (2004-09-13 11:52)
有关部门表示:网吧监控软件并非侵犯隐私 (2004-09-11 14:57)
15岁少年上网吧挨批 赌气纵身跳下4楼当场摔死 (2004-09-11 13:36)
男子网吧欲玩一夜情 却被灌醉遭抢 (2004-09-10 18:53)
国内的网吧行业 出路究竟在何方 (2004-09-10 08:54)
网吧内发生血案 业主是否应负责? (2004-09-09 13:1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