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DIY也有时尚派对 LAN Party登陆中国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20 16:15 新浪游戏

  在风起云涌的电脑DIY市场,一台具有个性的电脑不应在沉默中沉默,而应在沉默中爆发,而这就需要有一个适合展示的环境。如今LAN Party全力登陆中国,给国内DIY发烧友和爱好游戏的玩家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空间。

  风靡全球的DIY聚会

  LAN Party,这个名字听起来有点熟悉,其实是由LAN(局域网),和PARTY(聚会)两个单字组成的,直译的意思为“局域网游戏聚会”。指的是两个以上的玩家携带自己的电脑,约定一个聚会场所,并在那里组建局域网进行联机游戏。这种概念听起来好像与“网吧”差不多,但实际上“LAN Party”真的含义比“网吧”宽广,一群游戏玩家们经常为表现自己的玩技,经常三五成群的将自己家玩得很熟练的电脑搬到一起,在一些网络接入平台设备室里,一拼演艺的高低。

  LAN Party出现于90年代末期的美国,最初只是一些酷爱联机游戏的玩家为了方便竞赛而在地下室、会议室或旅馆里进行的小型聚会。一般都是由某人牵头,联系好场地及服务器等活动必须设备,四处张贴海报向外接宣传此次LAN Party举办的时间、地点以及参加人数等信息。希望参加LAN Party的玩家在举办派对前,只需要带上自己的电脑并交纳一定入场费即可。大多数LAN Party都需要收费,收费多少视规模而定,一般是30美元左右。参加派对的玩家不仅要准备好派对期间所需的食物、饮料,还要做好彻夜鏖战的准备。

  每年的同一个时期,在美国的部分城市都会有成千人的游戏发烧友济济一堂,尽情地享受着他们的至爱游戏。在他们钟情的游戏里,大部分是世界著名的FPS游戏,如Quake、Doom、Unreal Tournament等。随着联机游戏日益盛行,LAN Party也逐渐普及开来。除了举办次数越来越频繁外,规模也渐渐扩大,其中不乏认输在2000人左右的大规模场面,数千台显示器同时点亮的场面颇为壮观。

  与众不同的Party盛宴

  随着LAN Party活动的日益发展,这似乎已经成为每一年发烧友们的一个传统盛事,而且形式多样,受到全美国游戏迷的关注。其中,由此而诞生出的MillionManLan、Quakecon和Lanwar18,便是前三大的LAN Party活动。

  LAN Party与CPL、WCG等国际电子竞技大赛最大的不同就是LAN Party采用派对形式。LAN Party只是玩家自发组织的派对,强调竞技本身的非商业性,通常不会设计奖品或颁发证书,只有一些厂商赞助的LAN Party会提供奖品,目的是吸引一些游戏高手参与派对。LAN Party的参与者只是为了自己的爱好,对利益的得失看得很淡。这种形式不仅具有良好的竞技氛围,并且玩家们也可以在面对面的交流中提高竞技水平。

  与CPL、WCG另外一个最大的不同是,LAN Party要求参加者自带电脑,所以LAN Party也成为DIY发烧友和游戏好爱者展示爱机的最理想的地方。国外LAN Party玩家非常热衷于改装自己的爱机,就像汽车爱好者改装汽车一样,一定要比别人酷炫、怪异,才称得上个性。在LAN Party的派对中,你经常可以看到造型怪异的机箱、改造过的键盘鼠标,甚至还有夸张的水冷系统……

  目前,在LAN Party在游戏业界有着越来越重要地位的情况下,一些国际企业关注这一项新兴活动,并开始举办另一种极具商业价值的LAN Party。例如nVIDIA GeForce 6800的发布过程,就是通过在4月13日在美国旧金山举办的LAN Party,展示了最新的绘图芯片——GeForce 6800。

  LANParty风风火火进中国

  与国外频繁并且成熟的LAN Party相比,国内的LAN Party活动还处于空白阶段。国内联机游戏玩家对LAN Party这种聚会形式感到陌生,也很少有人去组织这样的活动。但是有很多玩家在调查中表示出对这种聚会形式的兴趣,和渴望积极参与的态度。如果,LAN Party活动能够在国内开展,不近能够促进我国DIY文化的交流,并且有利于提高中国电脑知识的普及和深化。

  这不是梦想,不是奢望。国际著名PC系统散热解决方案及DIY个性化产品供应商Thermaltake(Tt),将于近期在国内举办大规模的LAN Party活动。Thermaltake作为世界LAN Party活动的有力推动者,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对LAN Party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截至到2004年7月为止,Thermaltake(Tt)已赞助了世界上41场LAN Party聚会,遍及欧洲、北美洲、大洋洲等全球11个国家,影响了6000多人次的DIY高手。除港台地区外,在国内还没有任何一次LAN Party的聚会。Thermaltake(Tt)负责人表示,随着局域网聚会、游戏比赛和其他各种各样的PC相关赛事都呈现出高速成长的趋势。Thermaltake(Tt)致力于促进和鼓励游戏社团今天或未来的成长,非常高兴能够为LAN Party活动提供支持,共同分享遍及全球的成功时刻。

  Thermaltake(Tt)作为世界知名的DIY个性化产品供应商,面对LAN Party玩家急速增长的需求Tt颇有针对性地开发了许多LAN Party产品,比如LANMOTO机箱,Lanfire机箱,酷炫温控面板等多个酷炫产品系列,充分适应了LAN Party高手个性化的产品需求。

  相信,在Thermaltake(Tt)的大力推动下,LAN Party活动将会在中国市场得到DIY发烧友和游戏爱好者的认可,也由此使LAN Party活动在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得到广泛推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LAN Party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