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A3 >>  正文
《A3》韩方“集体空降”事件和解:海虹获胜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19 10:27 北京青年报

  韩方向中国网游公司作出大幅让步———在中国网游业依旧是大面积“亲韩”的背景下,海虹取得的这一胜利实属罕见。

  海虹控股的A3游戏在本周早些时候峰回路转,在经历了旷日持久的僵持后,最终以合作方韩国ACTOZ公司做出较大让步而告终,双方将对合资公司北京东方互通进行重组,并采取海虹控股提出的降低经营成本和实现本土化运营的经营策略。

  来自知情人士的消息说,韩方作出的重大让步集中在两大块———用人与投资,在人事安排上,原来均由韩方员工出任的合资公司市场及客户服务部门总监的职位改为海虹委派,另外还会在人力成本上继续压缩,即更多地任用本土员工。而在数个月前,韩方员工的“集体空降”曾是引发A3计划僵局的导火索之一,当时ACTOZ从韩国调集包括市场推广人员在内的约五十名员工“空降”位于北京的东方互通公司,韩方如此大动作的人事介入激起了海虹的不满。

  至于在投资领域,新的经营思路将完全改变早前韩方主张的“高举高打”模式,而转为更加务实,压缩运营成本。据说合资公司在市场经费上将会进一步进行削减,目前合资公司A3的每一笔支出都要进行投入产出比的测算。

  在双方联手成立合资公司之初,“A3计划”曾一度被海虹控股看好,并认为会给公司业绩带来增长,公司也曾经据此在2004年第一季度报告中对公司上半年业绩进行预增。然而事与愿违,所有的一切预期在《A3》4月28日正式收费之后都变了风向。实际运营情况与当初预期有所差距,而并未达到原来既定的在线人数,据报道说同时在线人数也就几万人,最高也不足10万。中韩合作双方也从这时起在用人和投资等方面产生分歧。

  “从目前的运营情况来看,如果大幅压缩运营成本,我们有信心在年底前让‘A3’实现盈利。”本周海虹方面人士透露说合资成立的东方互通公司目前正在开展重组工作,预期在9月底或10月初将结束重组。

  A3游戏好事多磨,但有网游业人士认为尽管转机在即,但国内网游业发展迅速,海虹再寄托A3赢得巨大利润已变得异常困难。海虹方面似乎也看到了这一点,本周海虹方面就有人士表示,海虹年底之前在网络游戏自主研发方面将会有重大动作。(e103)

  作者:张念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虹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A3 专区
新浪游戏 A3 论坛
 相关专题:
 相关报道
海虹控股“A3计划”取得进展 称与ACTOZ达成一致 (2004-09-15 09:03)
A3运营同床异梦中韩双方难解均势难题 (2004-08-10 13:13)
海虹控股就与韩国公司合作澄清传言 (2004-08-10 09:42)
海虹控股(000503):A3遭遇水土不服? (2004-08-09 10:35)
海虹控股财报承认A3运营未达到预期 (2004-08-05 09:18)
首例网游合资运营终结 海虹告别ACTOZ (2004-08-02 09:58)
海虹不满韩员工集体空降 与ACTOZ濒临分手 (2004-08-02 09:48)
合资运营终结 海虹与ACTOZ说“拜拜” (2004-07-31 11:5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