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PS2 >  正文
《实况足球8》新增假动作图解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17 15:25 新浪游戏

  WE8总算出了,众说纷纭,在下是个WE 狂热FANS,奉行的是“只要是WE的,就是最好的!”原则。

  对于此作一些新加入动作的操作,也许还有不少朋友没能完全使出,或是有一些迷惑,在此我向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DEMO中Beckham的原地晃人然后从另一侧突然过人的动作也许是大家印象最深的。要使出其实并不难,操作方法如下:先按 R2 键 然后 根据身体方位,横向连按两下方向键 即可。说到这里问题就出来了,什么叫“横向”呢?听我慢慢说来。

  首先,大家要对新操作 R2急停做一个初步的了解。R2急停和R1急停类似。不同的是,R2急停时球员会有一个转身然后停下来的动作。不管在任何位置R2急停(除了在自己禁区内),球员都会面向对方守门员方向,这是就要观察站位了。比如左攻右,并且在场中间的位置,按下R2,球员会立即停下来,这是他是正正的面对着右边,也就是对方守门员的方向。这时不要松开R2,并且连按两下“上”或者两下“下”(注意不要多按),球员就会做出假动作(伸腿出去然后动作复位)这时就根据你的判断从左边或是右边突破了。如果在靠近角旗那样的位置按下R2,那么球员就会突然停下来并且身体朝上(面对对方门将的方向),这时就要按住R2,连按左或右两下作出动作了。

  


盘带假动作图解(此图为演示动画,请耐心等待片刻)

  刚玩了一会儿练习模式,突然发现一新动作-----停球后,球员的脚原地做出一个要拨球的假动作,然后把球踩在脚下。这一个动作做出来后球是不动的。然后可以选择突破、传球、转身或射门。

  具体操作如下:接到球停稳后,迅速连按三下R2,在第三下的时候按住R2。也就是按照这样一个节奏:R2+R2+R2按住。动作一定要快,就像二重假射那样的按键速度。注意:1、盘球精度较高的球员比较容易使出(一般是前锋球员和中场球员比较容易使出)。2、在刚接球的一霎那比较容易使出。

  原理:我琢磨了一下,大概是因为本作对球和人的物理特性的演算做了很大的改进。这个动作类似踩水车(出得不好就成踩水车了),由于R2在本作有了停球的作用,因此在连按R2两下时,踩水车动作还没出完就被第三下R2(按住)给取消掉了。(这有点像KOF里的Cancel技,哈哈)

  随后可以马上连按方向键两次使出新动作(DEMO里Beckham那个动作,具体方法我在前面的文章里介绍过了,留意论坛文章),相当华丽!看来R2键功能又增强了!

  


虚晃射门假动作(此图为演示动画,请耐心等待片刻)

  补充说明:

  经本人反复实践,根据原理分析,这个新假动作的确成立。补充说明一点,任何队员都能使出。要注意的是,球离身体的距离,距离太近(紧贴着脚)使出的是踩水车。稍微元一点点(但不是L1+R1)只要够快就能使出。要想连续使出这个动作还有一个简单方法。R2停球=〉按R1一下=〉迅速R2、R2、R2按住=〉反复 即可!

  至于托慢现象,我个人认为这不会影响到我对WE8的激情,不过我在关掉了解说(实况频度0星)之后确实托慢现象大幅度降低。这是PS2机能的问题,并不是WE8本身不好。不知大家有没有经常去现场看球?其实真正到了现场也是没有解说的嘛!况且日语叽里咕噜,听也听不懂。试问大家玩了这么多年,都听懂了几句?反正我是只听懂了-----晚上好、下午好、一古一古(快到了,快到了....还是看XX学的,哈哈)

  其实,只要能玩得开心就好,计较那么多干么呢?新事物总有它存在的道理,不是吗?

  


直传过人在进攻时的应用(此图为演示动画,请耐心等待片刻)

  最近好多朋友都在问有关人球分过的问题,经我研究发现,实际上人球分过只是大步趟球在游戏中的一种体现而已,没有指定的操作方式。下面我来谈谈我的心得。

  1、大步趟球:R1+R2+方向键,这是操作手册上的方法。实际使用时为了提高成功率,可以如下操作,左攻右为例:加速带球(R1或R2+右方向键)=〉同时按下R1+R2(类似于玩格斗游戏的蓄力)=〉突然改变控球方向(45度方向。注:改变至方向不能达到大步趟球效果)此时球会被趟出离身体很远的地方。如果想继续这样趟,就依然按住R1+R2不放,在球员脚接触之前再次改变控球方向即可。片中第一组镜头就是典型的大步趟球动作。

  2、R2键的妙用:R2健功能在WE8被大大加强了(我可怜的R2键都不灵了),不知大家发现没有,用R2键可以使出一些“花招”,当然有的可能不太实用,但也增添了不少乐趣。基本操作方法我在以前的文章中提到过,这里就不一一说明了。

  在这里我只想谈谈片中那几个花哨动作---Roony假动作后直接射门。这个动作是从我提到的所谓“新假动作”中衍生出来了(实际上我所谓的“新假动作”又是从踩水车动作衍生出来的~~~~~晕了吧,实际上很简单,大家只要用心都能发现的)要提高使用成功率可以如下操作:R2停球=〉放开方向键,按一下R1(确保球和身体的距离合适,这点很重要!直接关系到动作的成败)=〉迅速点击R2两次,第二次按住R2并同时按下射门键“口”,简单说就是这样一个节奏:R2--R2+口。

  3、大步趟球、人球分过的实战理论:WE8毕竟是游戏,里面的球员和真人是不同的。真人在踢球特别是在高速带球前进的时候有时会比不带球还跑得快,那是因为人有个兴奋度的问题,当让有人会说。正常来讲还是务求跑得快,但这在真实赛场上一定不是绝对的。游戏就不一样了,虽然WE8有状态的设定(这也是他真是之处),但它还由程序控制的,它球员速度的表现是由数值的运算得来的,一般情况下带球跑动都是比无球跑动要慢的(跟自己比)。那么WE8 大步趟球的先进性就在这里得以体现了,球趟出身体很远,解放了控球队员的带球跑动判定,也就是说在他下一次触球前他几乎是在无球跑动去追球,此时控球队员和防守他的队员实际上就是在纯拼速度值,谁快谁就能追上球,这样便成就了WE8传说中的那个“人球分过”。提醒大家注意一点的是:人球分过动作的确不太容易使出,这实际上是大步趟球在实战中的一种体现,在运用时有许多因素,比如要观察防守队员的身位,有没有对手上来包夹、协防什么的。片中有人球分过的例子,望能给大家一点启发。

  实战:上面说到的大步趟球也好,假动作也好最终我们还是要把他用到实战中的,否则我们辛辛苦苦练来干么?(当然有的花招除外了)。大步趟球用在一些射门力量大的球员身上,利用他们在反击中发动一些远射,有时也许能扭转局势,有时也许还能打破沉闷。既突然又赏心悦目!(我个人觉得好像大步趟球后的远射要比加速带球后的远射更快更恨,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还望大家一起来证实。)片中有球员“Schols”过中场趟球远射的例子。这种战术还能运用到WE8新的任意球系统中,片中有“Beckham”一拨,“Schols”一趟一大力远射的例子。大步趟球还能用于单刀队员过门将(门将不出击,球直接进门。门将出击,人球分过)

  也许还有很多,总之WE8真是个博大精深的的游戏,虽然他有一些不足之处,但希望大家都少一些抱怨,多一些用心多一些研究,在这过程中一定能体会到无穷的乐趣!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
 相关报道
【精】《实况足球8》人球分过心得 (2004-09-16 10:03)
实况足球8惊天大BUG (2004-09-03 14:55)
【精】实况足球8心得之法国篇 (2004-08-16 10:13)
有感于实况足球8 (2004-08-13 15:48)
【消息】《实况足球8》即将现身? (2004-04-06 17:34)
《实况足球8》特点球星搜索全翻译 (2004-09-02 16:14)
荷兰阵容---控制中场的3-6-1B战术 (2004-09-02 16:05)
实况足球8游戏心得大杂烩-感受杂谈 (2004-08-23 16:3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