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游戏人才需求增速猛 研发、设计等人才抢手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16 18:10 新闻晨报

  晨报讯 前程无忧、智联招聘和中华英才三大网站发布的8月职场数据都显示,8月职场的总职位数继续走高。

  前程无忧8月的总职位需求数达到了293127个,比7月增长了6877个职位。上海职场总需求数为76529个职位,列全国城市需求之首。

  增长最为迅猛的是销售类和市场类职位,这也应验了“企业发展销售与市场先行”这句话。

  游戏研发人才

  从智联招聘网发布的8月才情来看,该网站仅1个月就提供了240家企业的近300个此类职位。职位大多集中在游戏软件开发工程师、游戏频道编辑、游戏设计师、游戏故事写手、游戏客服等中等职位上。

  根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大陆的网络游戏市场仅2003年一年就已经达到了20亿元的规模,并且还在以每年200%的速度高速递增。有关业内人士预测,今后网络游戏的发展空间还有5-10倍的增长。

  目前数据表明经常玩网络游戏的人数已经达到800万-1000万,但是,经常上网的网民却已经超过了8000万。(详细分析见D5才市风向)

  创意工业人才

  创意工业人才这个名词在内地可能还没有引起太多关注,但在香港却已备受重视。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曾表示,香港有很多创意工业人才,而珠三角地区是个超过3000万人口的新兴文化消费市场,同时也是生产资源的基地,两者的融合,可以为香港发展创意工业提供其他地方都没有的优越条件。

  创意工业的具体行业包括:表演艺术、电影电视、出版、艺术品及古董市场、音乐、广告、数码娱乐、电脑软件开发、动画制作、时装及产品设计、工艺品等。简单而言,创意工业就是生产文化商品,而且是有版权保护的文化商品,是一门高增值的行业。

  医药物流人才

  再说物流人才有炒冷饭的嫌疑,但这次我们要提及的是交叉领域的物流人才:医药物流领域人才。

  在我国医药商业领域全面开放后的几年内,随着跨国医药商业企业的进入,市场格局将发生根本性改变,对于众多的医药商业企业,将意味着优胜劣汰,只有扩大物流配送功能,才能争取更多的客户,使整个供应链的管理趋于协调、有效。此外,医药精密器械、液态针剂、血制品等对物流要求均专业苛刻。因此交叉跨越医药和物流两个领域,6年以上工作经验,医药科班出身,拥有两三年医药行业的工作经验,又深谙物流领域的经理级别的人才一将难求。

  作者:记者 张智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戏人才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
 相关报道
图:中韩游戏人才教育项目预热专访 (2004-09-14 17:58)
四大行业晋身今秋求贤大户 游戏人才缺口奇大 (2004-09-13 15:47)
IT人才推陈出新 游戏人才成热点 (2004-09-11 11:09)
网络游戏人才边玩边拿高薪 风光背后是重压 (2004-09-08 17:16)
中国首家专业游戏人才 培训项目游戏学院启动 (2004-08-30 10:32)
四川省政府注重游戏人才培养视察华义公司 (2004-07-29 12:00)
游戏人才紧缺带动培训热 专家警告当心高薪陷阱 (2003-12-31 09:49)
IT业四类人才奇货可居 游戏人才需求量很大 (2003-08-13 17:20)
月薪八千难聘游戏人才 市场需求催生培训经济 (2003-08-01 05:31)
智冠发掘潜力资源 培养本土游戏人才 (2002-01-10 09:0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