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赛事介绍 >  正文
NUGL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Q&A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15 18:01 新浪游戏
报名阶段
问题:选手如何报名?
答案:先要在官方网站(www.nugl.org)上注册你的战队及队员信息(信息一定填写完整,否则影响以后比赛),战队注册成功后。等待你所在院校组委会电话通知你交费。
问题:为什么要收报名费,报名费用于什么地方?
答案:报名费每队20元,报名费用于院校组委会在学校内组织比赛中所有费用的支出以及本院校未来其他校内游戏比赛的支出。
问题:我们学校没有成为分赛点(院校组委会),如何申请成为分赛点(院校组委会)。
答案:由于本次比赛是第一届比赛,目前只有8个分赛区和200个分赛点,如果你学校不是分赛点,你们可以申请开设分赛点。申请分赛点:是由你向你所在的赛区申请,同时将你所经办的相关比赛、承办能力、院校组委会成员名单(赛事执行1人、传播负责人1人和裁判组组长1人构成)、完全联系方式等相关资料交到赛区组委会(参赛选手不能成为院校组委会成员)。分赛区组委会经过审核后,将开通你校的报名域,并且由总组委会授予院校组委会授权书。
问题:我们学校没有比赛负责人,怎样才能成为负责人?
答案:如果你们学校已经是分赛点,但是没有赛事负责人;可以提交自己申请报告,申请成为学校赛点负责人,内容包括:个人简历、个人游戏简历、个人组织活动简历、学校组织比赛的计划。
问题:我们是清华大学工艺美院的在读生,为什么我们队伍的名字不是清华大学队,而是叫清华美院队?
答案:我们本次比赛是以院校为区分的,清华大学本校学生可以为清华XX队,清华美院可以为清华美院XX队。无论怎样,所有院校参加比赛的机会都是平等的。
问题:我们的队伍有自己的名字,可不可以只用自己的名字?
答案:可以,由于我们的比赛是以院校为单位的比赛,你参加赛区比赛就代表你所在的院校比赛,所以在你的战队ID前面必需加上你学校的简称;例如:北京大学的sin战队,其报名比赛的ID就是北大SIN。
问题:我们队伍的5个人是一个学校的,但不是一个班的,可以参加比赛吗?
答案:你们可以参加比赛,只要你们是一个学院的同学;如果你的战队成员不是来自同一所学院,比如有2个同学在清华大学,而另外3个同学在清华美院,那你的战队就不能一起参加比赛,需要分别组成2个战队代表各自院校参加本次比赛。
问题:我是7月份毕业的应届大学生,我能参加9月开始的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吗?
答案:比赛只面对院校在读学生,已经毕业的学生是不能参加这个比赛的。
问题:我们学校没有分赛点,我们可以参加其他学校分赛点比赛吗?
答案:不可以,我们的比赛是以院校为单位的比赛。请按照问题1.4的程序申请。
问题:我们学校只有2个战队我们能同时代表学校参加分赛区比赛吗?
答案:这个是不可以的,每所学校只有一支实力最强的战队能够晋级,到分赛区参加比赛。

校内比赛
问题:比赛地图和比赛排位是如何制定出来的?
答案:比赛地图以及比赛排位是由赛前的抽签来决定的;学校比赛地图是由校组委会抽签选择出来的;赛区比赛地图是由赛区比赛前抽签选择出来的;总决赛比赛用地图是由总组委会抽签选择出来的。所有比赛选手排位也是由各级组委会。
问题:如果比赛不公平,如何投诉?
答案:本次大赛组委会将有严格的制度对所有赛区进行监控,以避免发生不公平事情。如果选手遇到不合理事情,请写明事情全过程同时注明发信者联系方式后发至指定邮箱 (tousu@cyberzone.cn) ,赛事组委会会根据投诉者提供的证据来判断比赛情况,并做出适当裁决。
问题:我们是校组委会,在打完本次比赛后,还希望打自己校内的比赛,如何操作?
答案:在打完本次大赛的规定赛程后,院校内可以自发组织比赛,所有比赛可以以院校组委会的规定执行。
问题:校内比赛如何进行?
答案:院校组委会在选手报名截止日的第二天,依次进行抽签、抽地图、对阵时间表,执行裁判等比赛程序。
问题:校内机器和场地如何确定和选择?
答案:由各高校组委会具体安排。

分赛区比赛
问题:我们是自己学校的冠军,我们如何获得通知去参加分赛区比赛?
答案:是由你所在学校院校组委会以书面形式通知你分赛区决赛的时间、地点以及负责人的联系方式。
问题:我们是自己学校的冠军,我们去分赛区参加比赛,如何证明自己的身份?
答案:每个选手带起本人得学生证及身份证原件即可(所有证件必需在有效期内)。
问题:我们是兰州**高校冠军,我们去陕西分赛区比赛的费用,组委会负责报销吗?
答案:高校冠军前往赛区的比赛所有费用有选手自行承担。
问题:我们是兰州**高校的冠军,我们获得了陕西分赛区的冠军,我们怎么能拿到冠军的奖金和奖品?
答案:各个赛区冠军选手的奖金是到北京参加总决赛时领取的。非冠军获奖战队的奖金和奖品在分赛区比赛结束两周内直接汇到选手的账户里。

总决赛
问题:我们是分赛区比赛的冠军,我们如何获得通知去参加北京总决赛的比赛?
答案:首先恭喜你获得分赛区冠军,赛区组委会将在比赛结束的当天把到达北京的日期和住宿地点将以书面形式通知你们的。
问题:我们是分赛区比赛的冠军,我们去北京参加总决赛比赛,如何证明自己的身份?如何签到?
答案:当你拿到赛区给你的书面通知时,按照指定日期到达北京,总组委会将在指定地点接待选手签到和住宿的事宜,同时验明选手身份,选手只要带上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就可以了。
问题:参加总决赛的各项费用如何报销?
答案:高校冠军前往赛区的比赛所有费用有选手自行承担。
问题:我们是兰州**高校的冠军,我们获得了陕西分赛区的冠军,我们怎么能拿到冠军的奖金和奖品?
答案:是这样,各赛区冠军选手进京时的路费是由选手垫付的(路费标准为:超过8小时路程为硬卧,低于8小时为硬座),在指定地点办理签到手续后,总组委派专人为选手报销火车票,同时将返程车费付给选手(返程车票价格按照来京票面价值支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NUGL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
 相关报道
猫扑赞助北大校队参加NUGL高校联赛 (2004-09-10 14:47)
NUGL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开战在即 (2004-09-06 10:2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