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15 17:22 新浪游戏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是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全国就业、职业培训的技术指导以及职业技能鉴定的技术指导和组织实施工作。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的主要职责是:

  1、负责对全国就业服务业务进行技术指导;负责劳动力市场、职业介绍和职业指导技术的研究和推广;负责促进就业和再就业政策实施的技术指导;开展小企业(劳动就业服务企业)的就业服务和咨询指导。

  2、承担对全国职业培训机构的技术指导;负责职业培训技术装备、课程的研究、开发与推广,组织实施远程职业培训工作;受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委托,承担全国性和国际性职业技能竞赛事务。

  3、承担国家职业分类大典的编制和修订事务;参与国家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承担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实施的技术指导;负责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命题的组织和管理工作,组建国家题库网络;负责对全国职业技能鉴定的技术指导、考务管理和质量的技术检查与评估;承担有关职业的全国统一鉴定和示范性鉴定。

  4、受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委托,承担就业、职业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领域的有关信息统计、处理和分析工作;承担中国劳动力市场网的建设和日常维护工作。

  5、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统一管理下,组织开展就业、职业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技术领域的国际合作项目。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