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手机游戏 > >  正文
手机上的潜龙谍影《特工邦德之核金弹头》专业评测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13 16:31 新浪游戏
一、  游戏信息

1 游戏名称:特工邦德之核金弹头(以下简称特工邦德)
2 游戏类型:动作游戏(秘密潜入类)
3 运营公司:数字鱼移动娱乐
4 游戏状态:已经上市
5 测试手机: NOKIA6100
6 测试时间:2004年8月
7 游戏大小:59K
8 适用机型:NOKIA S40:3100,3108,3120,3200,3300,6100,6108,6220,6230,6610,6610i,6820,
7200,7210,7250,7250i

游戏画面一 游戏画面二 游戏画面三

  二 、游戏简要介绍

    Q博士的孙女索菲被绑架,特工邦德潜入恐怖分子基地,前往搭救,却揭开了一个大阴谋的冰山一角。你要控制邦德,躲过敌人的巡逻和各种机关,突破层层关卡,救出索菲。游戏共分为四关,第一关要找到通向下水道的暗道; 第二关要找到通向建筑内部的路; 第三关要救出索菲; 第四关要和索菲一同逃出。

    游戏中动作复杂、操作较简单,如果玩过gameloft的《分裂细胞》,上手还是比较容易的。《特工邦德》中,开门、打晕敌人和坐电梯的操作,需要先切换为空手不持武器状态操作。这个要适应。游戏关卡设计我个人认为毫不逊色《分裂细胞》(不好意思,总是不由自主爱和《分裂细胞》比较),画面风格也很细腻。

三、手机游戏评测指标:

    手机游戏评测满分10分,有所不足则相应扣分。

(一)游戏画面          
    这款游戏分为两个风格迥异的两种场景:浅蓝色基地风格和黄褐色的下水道风格。基地内场景非常细腻,花盆、黑板、各种屋顶挂灯、墙面的裂纹、上下明暗层次表现的淋漓尽致,这种地方数不胜数,如木箱子的纹理、上面贴的骷髅头标志……。地下水道场景颜色搭配清晰、结构布局比较合理,不给人模糊、浑浊、脏的感觉。

    游戏的菜单界面与潜龙谍影类似,在小小手机上看到这种效果,感觉很是那么回事,对游戏气氛营造的很到位。
    1 游戏背景画面:9分
    2 色彩及动画效果:10分
    3 场景物体细致美观程度:9分
    4 游戏的主界面和菜单设计:9分

(二)游戏音乐

    受机能限制,游戏开始的背景音乐、通讯提示声、地雷爆炸以及开枪声基本上是做到了有声无色,表现力差。

    1 背景音乐:3分
    2 游戏音效:5分
    3 游戏音量:5分
    4 音效同步:5分
           
(三)游戏操作性

    游戏操作复杂,手机上所有的键盘都用上了。很多地方最好双手配合,以快速操作,避免被敌人发现。感觉不适的地方就是一些动手的操作,需要先切换到空手状态才能操作。整体操作响应及时,比较流畅,感觉不到延迟或者动作慢,程序优化做的还可以。

菜单操作:
[4/6]             变更选项
[左软键/5]     确定

游戏控制:
[左软键]          菜单
[4,6]              左右移动
[2]                 原地跳 (跳起后4,6空中移动)
[1/3]              前跳/后跳
[8]                 下蹲 (蹲下后4,6前后移动)
[5]                 动作键 (开枪,开门,乘电梯,抓人)
[0]                 掏枪收枪
[方向键]          察看周围情况 (右软键返回)

评分:
1 操作性:8分
2 适应性:7分
3 方便性:8分

(四)游戏可玩性

    作为一款动作游戏,所设计的4关,第一关比较简单,属于上手用。第2关难度适中,后面第3关难度比较大,第4关则难度最大,因为有时间限制,后面的爆炸冲击波一直在往前蔓延,路线选择不好、头脑不清晰,可是会手忙脚乱的。

    该游戏不能存盘是个最大的问题,不过游戏提供了选关功能,也算小小弥补了这一缺陷。该游戏不适合在公交车上玩,否则很容易坐过站或者重新开始,前功尽弃。

    1  游戏难度:10分
    2  游戏时间:8分
    3  可否存盘:不支持(带选关功能)

三  结论

    游戏画面很细腻、动作比较流畅、操作感稍差,难度适中、故事性强,还算是一款值得认真玩一下的游戏,一并可以向朋友炫耀自己手机的性能。

    详情请查阅官方主页:《数字鱼—特工邦德之核金弹头》

    精彩数字鱼,快乐掌中游
    手机登录移动梦网:游戏百宝箱-动作游戏
    更多游戏 发TG到665588,更多游戏发A到665588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数字鱼公司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